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车刮擦后摩托司机腿被卡 市民合力抬起公交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28日02:28

  两车刮擦后摩托司机左腿被卡 五里铺桥头上演真情救人一幕

  炎炎烈日下50余市民合力抬起公交车

  7月27日下午2时许,城关区五里铺桥头上演感人一幕:一辆由西向东行驶至此的公交车右转弯时,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发生刮擦后将摩托车挤倒,摩托车驾驶员左腿被卡在公交车和倒地的摩托车之间无法动弹。事发后,拱星墩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全力救援,一名路过的护士也加入了救援的队伍,她还买来冰棍代替冰袋,对卡在车下的伤者进行冰敷。最后,消防官兵在50余名市民帮助下,将重达数吨的公交车抬起,顺利将伤者救出。

  摩托车司机被卡

  7月27日下午2时许,城关区东岗西路五里铺桥头附近车流涌动,人流如潮。一辆81路公交车经东岗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五里铺桥头西侧右转时,不慎将一辆同向行驶的摩托车挤倒在地,摩托车司机左腿正好被卡在公交车后门第一级台阶和倒地的摩托车之间。

  发现异常后,公交车驾驶员紧急刹车。与此同时,事发现场数位路人赶到车旁,欲将倒地的摩托车司机扶起时,司机发出痛苦的哀号,无奈,有市民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过路护士参与救援

  接到报警后,兰州市消防支队拱星墩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初步勘查,救援官兵决定使用专业液压设备对公交车后门第一级台阶进行拆除。烈日下,救援人员小心翼翼操作着笨重的液压钳,开始拆除台阶,站在远处观望的市民无不为伤者揪心。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由于伤势过重,被卡伤者的哀号声越来越惨烈,救援工作一度停止。

  就在此时,一位年轻女士拨开人群来到车前,告诉正在紧张施救的消防官兵和伤者,她是一名护士,简单询问了解了伤者的伤势后,她从路边冷饮摊买来了一袋冰棍装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敷在了伤者被死死卡住的腿部,痛苦减轻的伤者哀号声很快就小了不少。在这位护士的帮助下,消防人员开始继续切割台阶。

  众人抬车救出伤者

  不久,靠近伤者腿部的第一级台阶终于被顺利拆除,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救援将要大功告成时,救援人员却意外发现,卡住伤者的不仅是台阶,还有车下的钢制车梁。为了不让伤者在救援过程中再次受伤,只有将重达数吨的公交车轻轻抬起,但在这危急时刻寻找吊车显然不现实,救援一时陷入困境。

  就在此时,有市民提议抬车救人,一时间,50余位围观市民自告奋勇走到了车前。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细致安排,大家被分别安排在了公交车四周,并明确了各自的任务。随着现场消防救援人员一声令下,数吨重的公交车被顺利抬起,等在旁边的救援人员和那位一直陪伴伤者的护士顺利将伤者抬了出来,并立即送往省人民医院治疗。下午3时许,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伤者左腿骨折,需住院治疗。而那位一直陪伴伤者的护士将伤者送到医院后便悄然离开。知情者告诉记者,那位护士姓李,是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护士。

  本报记者 姚智 见习记者 刘有中 通讯员 王洁 (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