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遭劫持台湾渔船船长家人未现身 海盗急催交赎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3:01

  船长家人未现身 海盗急催交赎金

  ■“华人博客直播与索马里海盗谈判解救船长”后续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海盗急着要赎金,而吴船长的家人依旧无法联系……昨日,记者再度联系了身在索马里兰的周先生,了解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台湾渔船人质解救进展情况。

  近日,一艘索马里海域遭海盗劫持已经三个多月的台湾渔船,因身在索马里兰的华人网友“周sir”在博客中直播与索马里海盗谈判解救人质过程,而备受网友关注。

  海盗承诺善待人质

  昨日,当记者再次通过网络联系上周先生,他告诉记者:“昨晚海盗来电话催问赎金的事情。”周先生说,海盗是想尽快拿到赎金的。至于赎金的金额,他认为还有往下谈的空间。但问题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没有台湾吴船长家人方面的配合,“我觉得自己在支撑着整个的局面”。吴家的人坚决不出现,让周先生很难再继续谈判。

  除了谈赎金,周先生透露,海盗还对他强调会善待人质,“唯恐我再怀疑他们殴打人质,不和他们谈了”。周先生说,其实大家也是互相威胁,此前海盗也曾威胁他说,如果不快点处理此事,虐待人质是必然的。虽然这样的情况还没有发生在此次的劫持事件中,但人质尽快被解救出来总是好的。

  想面见海盗交赎金

  在赎金的交付方式上,周先生表示,只能在海盗给出的亲自去送、空投、银行转账和指定地点交接等四个方案中选一种,他自己倾向于亲自去见海盗交赎金,“这是成本最低的,程序也简单、迅速。”如果采用空投等方式,协调军方也是很难的,还需要大量的文件和会议。

  “如果您去见他们,您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当记者问周先生时,他的回答是:“我是去送钱的,他们要是劫持我,往后他们怎么开展这种‘业务’啊?没人再去给他们送赎金了,这个等于破坏了行规吧,其他的海盗也不会同意的。因为会妨碍其他的海盗再拿到赎金啊。”

  ■连线台湾

  吴家电话无人接听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昨日得到了吴船长家人的电话。吴家人真的无法联系吗?

  记者赶紧拨打了台湾吴船长太太田丽雪的手机,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又拨打吴太太的家中电话,电话同样可以接通,却也一直无人接听。记者还试图联系吴家的其他亲属,但拨打的电话,都同样无人接听。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曾拨通过吴太太的电话,但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孩,并声称不认识吴太太。周先生声称,吴太太的电话是吴先生提供给他的。

  通过周先生的搭线,记者联系上一位在北京经商并关注吴船长事件的台湾人江女士,她告诉记者,她和不少朋友都试图联系吴家人,但大家都找不到吴太太。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