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戴手铐取枪袭警 警方答疑称凶手或练过瑜伽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8日01:55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惠州缉毒大队在执行抓捕时,一被铐嫌疑人背身取枪向民警射击,致副队长杜宇华牺牲。26日,惠州市公安局通报称,惠州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杜宇华“东江卫士”荣誉称号。

  酒店内4毒贩就擒

  据警方介绍,24日夜,贩毒分子驾车运毒到惠东,入住一家酒店1515房和1511房。接到情报,惠州公安局缉毒支队17名民警立即出发,在客房中将疑犯卢志胜及其3名同伙制服。卢交代说在停车场的车里有10多公斤K粉。3名警察留房间取证。其他14名警察押着4人下楼。

  嫌犯背身取枪开火

  惠州市缉毒支队支队长曾高介绍,杜宇华和一名民警押着卢志胜。一名民警走到藏毒品车辆后部,打开尾厢,另一名民警拍照取证。突然,卢志胜甩开束缚冲到车尾,坐在车尾沿,用反铐在背后的双手从尾厢抽出一把手枪。副队长杜宇华扑了过去,卢志胜转身,枪口正好顶在杜宇华腹部,卢扣下扳机。枪响后,杜宇华倒地,卢逃跑。这一枪贯穿了杜宇华两个大动脉。他倒地后喊:“案犯有枪!”民警上前扶他,杜宇华说:“不要管我,赶快抓案犯。”

  十几秒内按倒毒贩

  卢跑到车库出口,外面的民警向其开了两枪。地下停车场其他民警也已经追上,卢志胜又开了一枪,没有打中。警方再次将卢抓获。他手中的枪还有5颗子弹。曾高说,从卢挣脱,到开枪,到警方再次把卢制服,只有十几秒。但杜宇华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他的妻子刚怀孕4个月。

  曾高介绍,嫌犯卢志胜是台湾人,系台湾黑帮天盟会成员,长期贩毒。2008年被台湾警方通缉,潜逃到大陆。

  警方答疑

  凶手练过瑜伽

  1.为何疑犯铐着手铐还能开枪?

  曾队长:当时疑犯距离车后尾厢很近,疑犯挣脱后坐上尾厢在夹缝中反手拿枪,杜副队长上前制止时,疑犯转身就开枪。

  2.为何执行警员没穿防弹衣?

  曾队长:因为当天行动是在酒店,如果穿防弹衣进出酒店,犯罪嫌疑人肯定会觉察逃走,因此,只能便衣侦查行动。

  3.铐嫌疑犯时为何不用背铐?

  罗警员(在第一现场执行任务):背铐会铐得更加牢固一点,但是拉伤嫌疑犯的肌肉,所以用反铐。卢志胜练过瑜伽,柔韧性很好,当时也铐得比较紧,反铐也便于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