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曝两家交警队公路边打架 疑因争执法权(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8日02:20
  近日有一组图片在网络上非常火爆,照片上几名穿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公路边扭打成一团,地上散落着两顶白色的警帽,一张照片右侧男子的警服和腰带被扯开,照片中还有一扇警车车门显得非常扎眼。

  发帖人除了贴照片外,还留下了一段文字称:这些照片是无意中拍到的,当时,有六七位交警大打出手,其中一位交警被打得趴在车上不能动弹。

  这组照片在网络上一发布,被网民戏称为“功夫交警”。

  这起交警内部打斗事件,发生在江苏省镇江市下辖的丹阳市。

  都想争一个有利地形

  丹阳交巡警大队张大队长说:当天参与打斗的是两个协警,传来传去就传歪了,说成是民警执法。他解释说,原因是一个协警在吐唾沫时,飘到了对方的身上,照片上的两个警官是前去拉架的,并没有参与打斗。

  果真是因为一口唾沫就大动肝火吗?

  事发地的沪宁高速丹阳收费站谢站长说,为执勤的地段管辖问题,老是听他们说有矛盾,大家都想争一个有利地形,某种程度上也带点利益在里面。

  两家岗亭隔路相望

  打斗地点位于沪宁高速丹阳收费站的出口,外面就是丹阳市经济开发区。距离打斗发生地大约20米远,有一个镇江市高速交巡警大队的岗亭。就在马路对面,也有一个治安岗亭,那里是丹阳地方交警经常查违章的地方。一位知情人士说,两个岗亭相距如此之近,也是引发矛盾的主要原因。

  在丹阳收费站出口处,有一条约百米长的引路,两家单位的交警经常会在这里查处从高速下来的违章车辆,打架事件就是发生在这条引路上。这条引路究竟该归谁管呢?两家单位有不同的说法。

  镇江市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说:收费站前有引路,这条路也是我们的。收费站口查超载也属于高速大队的。

  但丹阳交巡警大队张大队长却认为,出了收费站就是出入市际、城际的治安卡口,理应由丹阳交警执勤。

  当事交警受处分

  为什么两家交警大队都要争这条引路的执法权呢?

  沪宁高速丹阳收费站谢站长道出了其中奥妙。

  他说,因为在这个道口上,车子一出来如果超载,我们的收费单一看就知道,还有一个查技术状况,看灯亮不亮,车从高速一出来,他手一挥,正好靠那边。

  近两三年来,两家交警队同时出现在这条引路上执法的状况时有发生。按照相关法规,对车辆的同一次违章只能做一次查处。

  7月8日这天,两家交警队又在这条路上不期而遇,最终因为“一口唾沫”引发了两队工作人员间的打斗。

  这起打斗事件经网络公开后,引起了江苏省公安厅的重视。7月23日,两家交警队的上级部门——镇江市交巡警支队说,他们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打架的两名协警目前已被辞退,当班的两名交警也分别被诫勉谈话。据《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