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列车卧铺厢出现虱虫 20名旅客深夜被咬醒讨说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3:20
■部分人被叮出一串红斑。
■部分人被叮出一串红斑。

■旅客称咬人的虫子比一般跳蚤要大。
■旅客称咬人的虫子比一般跳蚤要大。

  群虫夜袭卧铺 一车旅客难眠

  事发宁波至广州K209列车12号车厢,被虫咬后20余旅客滞留火车站讨说法

  ■采写: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黄清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飞 实习生 肖艺九

  逛完世博坐火车回家,至深夜时大半节卧铺车厢的旅客竟都被虫子咬醒。有人彻夜无法入睡,有人过敏身现红斑。“车厢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虫子?被咬后会不会患上传染病?”昨日上午11时许,从宁波开往广州的K209次列车到站后,12号车厢的20余名旅客滞留广州站讨说法。事发后警方介入协调。

  掀开床铺现爬虫

  事发列车是从宁波开往广州的K209次空调快线,属上海铁路局管辖。昨日上午11时许,列车抵达广州站后,12号卧铺车厢内的20余名旅客迟迟不肯离站。

  陈小姐是该节车厢的旅客,据她介绍,大部分旅客是前日下午3时许在杭州站上车,当时车厢内旅客并无异常反应。至前晚10时许,大部分旅客均已入睡。突然有名旅客惊叫被虫子咬了,掀开被褥一看,木质床板上竟有大大小小的数只虱虫乱爬。

  随后,车厢内陆续有其他旅客反映也被虫子咬到。“好几个人掀开床铺盖,都发现有那种虫子在爬。”陈小姐称,一名3岁男童手脚被咬,全身多处出现红疹,哭闹不止。“很痒的,抓个虫子摁死一看,全是血。”脖子被咬出一串红疹的邓先生称,旅客们当即将情况报给了列车员和列车长。

  不飞不跳会吸血

  列车员来到12号车厢检查,随即为10多名下铺旅客更换了全新的床单和被褥。“列车长一开始解释说,虫子出没可能跟温度有关。”邓先生称,工作人员于是将空调温度调低。然而不到20分钟,又有人被虫咬到了。

  “有人换了三次床单,掀开床板再看,还是有虫子在爬。”邓先生描述,这些虫子大部分从下铺的床板处跑出来,不会飞也不会跳,只会爬,还会吸血,体型较大,跟常见的跳蚤不一样。

  由于这种不明种类的虱虫不断出没,12号车厢的不少旅客吓得一夜不敢合眼。“太恐怖了,到处都是,哪里还睡得着?”邓先生称,在旅客们的要求下,列车长将13名睡在下铺的旅客,转移到了17号车厢。

  至昨日凌晨5时许,不少未睡着的旅客还在检查床铺上是否会有虱虫出现。

  怀疑虱虫来自旅客

  昨日上午火车抵达广州站后,几名皮肤过敏比较严重的旅客迅速去了医院就诊。另有20余名旅客则留在火车站讨说法。“虫子留在车上有多久?会不会吸过别人的血?我们被咬之后会不会患上传染病?”滞留旅客要求,列车方面应请防疫部门为他们做身体检查,并以全额退票作为补偿。旅客们认为,这跟车厢卫生状况不佳有关。

  据列车长徐先生表示,该趟列车每月都会消毒,每次到站都会更换床单被褥并打扫清洁。这些虱虫仅出现在其中一节车厢的部分床位,列车员用消毒水喷洒但仍控制不住,怀疑是之前被旅客带上车后繁殖的。据一位有经验的旅客称,这种虱虫怀疑是多年没见过“木虱”。

  昨日下午5时许,滞留的旅客陆续离开,但双方仍未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