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人大整肃会风 1年缺席3次劝辞常委会委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3:58

  一年缺席三次劝辞常委会委员

  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制度规范考勤整肃会风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实习生 魏小莉)不久前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委员们超过五分之一的缺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现场不满批会风。记者昨日获悉,省人大常委会已正式出台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请假制度”,按照该制度,一年内无故缺席三次,将劝辞常委会委员职务。

  按照惯例,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一般在召开前,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出席会议的委员发出预告通知。新出台的制度要求,委员们务必要提前安排好工作时间表,以保证能准时与会。对于生病、预先安排的出访、参加中央或省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等原因不能出席会议的,可以提出请假,向常委会办公厅提交书面申请并呈报给常委会主要领导批准,未经批准不出席的视为缺席,其他原因一律不准假。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对每次出席会议的情况进行考勤并进行定期的通报。一年内无故缺席三次以上(含三次)的,会劝其辞去常委会委员职务,对于一年内出席会议不足三分之二的委员,要向常委会主任会议作出书面说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