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栾川塌桥遇难者增至37人 据传尾矿溃坝政府辟谣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8日02:11
  本报讯 据新华社昨晚消息,记者从设在栾川县潭头镇的搜救指挥部获悉:经逐户排查,截至27日23时,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桥垮塌事件共发现遇难人员37人,失踪29人,其中有3名遇难者是外地游客。

  面对垮塌大桥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质疑,昨日下午,当地官员多以“不了解”回应。

  大桥由村民建设竣工23年

  栾川县抗洪救灾应急指挥部新闻组提供的材料介绍,栾川县伊河潭头镇汤营大桥全长233.7米,该桥为空腹石拱桥,全桥5孔,是该河段上下游4公里内唯一一座连接南北两岸的群众生产生活桥梁。

  栾川县潭头镇汤营伊河桥为民工建勤农村公路桥梁,由潭头镇人民政府组织修建。1986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9万元,1987年12月竣工通车。工程主管领导为刘世庆。

  栾川县潭头镇党委书记张啸林介绍,汤营大桥民工建勤的建设模式,是当时的乡政府依靠扶贫资金买水泥等材料,周边的村民出力抬石头,分工分段,“各个村村民合力建成。”因为年过已久,张啸林也不清楚,该工程当时的主管领导刘世庆为何人。

  面对质疑政府部门不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汤营大桥桥头本有一座提示牌,大桥垮塌后提示牌被摘走。

  当地村民称,大桥去年就因为部分坍塌,曾进行过维修,怀疑桥梁存在质量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栾川县政府和当地镇政府官员均以“不了解”、“不清楚”回应。

  栾川抗洪救灾应急指挥部通报称,7月24日17时20分,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段洪峰流量达到平时流量的63倍。24日当天伊河潭头镇段遭受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大洪水冲击,汤营大桥垮塌,桥面上数十人落水被冲走。

  影响

  400游客仍滞留栾川景区


  旅游局长称滞留游客精神状态很好,景区无游客死伤报告

  昨日15时,栾川县旅游局孙姓局长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栾川景区滞留旅客精神状态很好,没有游客死伤的报告。

  栾川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张姓负责人说,数千名游客在栾川县各景区滞留,已送出大部分游客,截至今天上午11时,仍有400余名游客滞留在重渡沟、养子沟、倒回沟、九龙山温泉等景区。

  “主要是景区与外界的道路被洪水冲毁了,景区道路目前暂时不通,但景区内物资充足,还有很多家庭旅馆,游客的基本生活有保障”,该负责人说,经过紧急抢修,截至昨天中午,栾川全县11个乡镇通讯恢复,剩下3个乡镇通讯设备正在抢修。

  栾川县旅游局孙姓局长介绍,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开车徒步,进入因洪水与外界隔离的景区,见到了滞留旅客。

  “这些旅客都得到了很好的安排”,孙局长说,景区旅客大部分是散客,以河南省内游客为主,多为退休的老年人,精神状态很好,“目前景区没有游客死伤的报告”。

  传尾矿溃坝 栾川县政府辟谣

  称尾矿库、水库专人24小时监控,未出现异常

  27日,一河南洛阳栾川目击者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当地传尾矿溃坝,栾川县政府在官网上辟谣。

  上述目击者称,栾川县城地势西高东低,上午9时,开始有居民从县城东边往西边跑,带着大包小包吃喝物品,神色慌张,“街上有背着老人、抬着担架的居民,边跑边说,位于县城东北方向的尾矿坝快决堤了。”栾川县城西边的龙泉山公园地势高,这里成了人群聚集地。

  上午10时许,栾川县政府官网发布辟谣通知,“目前每个尾矿库、水库等重点监控部位都有专人24小时监控,没有发现异常,希望群众不要轻信传言,不要恐慌。”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刘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