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皇姑区社区用房统一“着装”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4:55
  本报讯 (记者李莉)7月27日,三洞桥街道两个社区办公用房外墙的粉刷完毕,皇姑区具备条件的60个社区办公用房全部实现了统一“着装”。

  近年来,社区在居民生活中发挥的作用日渐突出,如何能更方便居民到社区办事,一打眼儿就能找到社区,统一社区办公用房的外观颜色便成为区民政部门考虑的头等大事。但苦于没有足够的经费,此事迟迟没能落实。

  “八一”建军节前夕,皇姑区民政局班子走访部队时将此想法一提出,立即得到了驻区部队的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很快,省军区、省武警边防总队等20多家驻区部队凑齐了近40万元粉刷办公用房的费用。经过统计,该区将119个社区中面临动迁、改扩建以及尚在居民楼内办公的社区排除在外,共计60个独立成体的办公用房全部粉刷成统一的颜色。“社区办公用房的颜色在全国也没有统一的,我们走出去参观了南方城市的做法,自己设计了如今的颜色,社区居民们称之为"和谐色"。”区民政局局长任秉华告诉记者。

  据悉,在星级社区创建活动中,区民政局在各街道的积极配合下,在统一办公用房颜色基础上,还统一了社区工作者的服装、服务标牌、服务标准以及培训、考核社区工作的标准,借此提升社区建设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