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军舰“炮击”潜水艇 朝称不惧武力示威(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8日02:13

  7月27日,韩国军方的一艘军舰发射反潜艇鱼雷。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美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27日进入第三天。韩国军方官员说,双方计划当天在韩国东海(日本海)实施实弹反潜演练。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军官员的话报道,参演军舰计划朝一艘定为假想敌的废弃潜水艇实施机关炮和火炮射击。

  韩军官员还说,当天演习内容还包括针对敌方特种部队的反击演练,一个战斗机编队将在东部沿海城市江陵一个航空射击场实施实弹攻击演练。

  江陵距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237公里。当天海上演练部分继续在远离韩国郁陵岛的公海举行。郁陵岛距离韩国本土大约120公里,距离朝鲜东部海域也相当远。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国会国防委员几名议员定于26日上午登上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观摩演习。

  这次韩美联合军演代号“不屈意志”,为期4天。除9.7万吨级“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外,韩国“独岛”号运输舰、“文武大王”号和“崔永”号驱逐舰、1800吨级潜艇等20多艘舰艇,美军F—22型“猛禽”式战斗机等200多架飞机参加本次联合军演,据信为1976年以来最大规模。

  美国空军参演部队指挥官杰弗里·雷明顿称,这次韩美联合军演目的不是“向朝鲜挑衅”,而是实施“威慑”,“我们不打算传递攻击信号,这是防御信号”。

  声音

  朝称不惧美韩“武力示威”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不怕美韩的“武力示威”和“警告”,而将用更为强有力的遏制力对付这样的“武力示威”。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一声明说,美韩最近正在朝鲜东海(即日本海)举行大规模的联合海上演习,并且宣称将在年底前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甚至宣称要对朝鲜实行新的制裁。这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也是对爱好和平的国际舆论的“粗暴挑战”。

  声明说,日本自卫队以“观摩”名义参加美韩联合海上演习,说明美韩日正在积极拼凑“三角军事同盟”。声明表示,对于美韩的对抗和战争阴谋活动,朝鲜将用更为强有力的遏制力加以对付。

  朝鲜《民主朝鲜》27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半岛是战争是和平,所有一切皆与美国的立场和态度紧紧相连。美国不能回避责任,应尽快回应朝鲜以和平协定替换停战协定的正当要求。

  朝鲜战争爆发于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