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中介制造二手房涨价假象 以诱导购房者入市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0:21
  刻意标低房价诱导购房者入市

  晨报讯 (记者 邢飞)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持续低迷,北京中小中介公司的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大。为了打破目前困境,部分中介公司通过制造逆势涨价的假象吸引“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入市。

  7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空前浓厚。购房者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而房主发现下调价格也难以销售,所以选择不再降价。

  为了打破僵局,部分中介公司通过制造逆势涨价等假象吸引“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入市,以求激活市场需求。记者发现,一些小中介公司特地挂了一些市场上没有的房源,这些所谓房源的价格比目前的市场价格低10%至20%,而实际的成交价格肯定会比挂牌价格高,由此制造出价格上涨的假象。

  此外,随着去年富力地产广渠门外10号地的入市,“地王”概念又成为中介与二手房业主涨价的噱头。广渠门10号地项目近日开盘后,富力城等周边小区二手房房主开始选择提价,期望“地王”问世能提高房价。

  不过,中介的涨价策略并没有打动购房者。统计显示,上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总成交量为2668套,比前一周下跌15.1%。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普通购房者短期内很难在商品房价没有出现普遍下调的情况下抄底楼市。而如此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非常明显地影响了开发商对后市的判断,预期下半年楼市价格下调依然是市场主流。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