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年会10月在成都举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6:36
  作为一个催生了张晓刚、周春芽、何多苓等著名艺术家的城市,成都的艺术人才和艺术市场近年来很受关注。成都双年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然而,作为艺术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尽管成都具备经济实力的企业家们不少,但成都的艺术收藏与北京、上海相比,仍有相当差距。如何提升成都当代艺术的市场发展、培养本土收藏家,是许多成都艺术家非常关心的问题。

  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年会暨收藏家藏品邀请展,已经定于今年10月在成都举行。届时,中国当代艺术“教父”、著名批评家栗宪庭;收藏了最多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的瑞士传奇藏家乌里·希克;中国著名藏家戴志康;印尼、韩国、日本等国的美术馆馆长和国内艺术界的“F4”等顶级艺术家都将云集成都,这将是一次艺术界和收藏界的“嘉年华”。

  成都是当代艺术比较活跃的城市,艺术家很多,著名的重量级艺术家也不少,艺术氛围非常好。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艺术收藏市场潜力巨大,因此,这次年会选择在成都举行,大家都很认可。

  这次会议将重点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市场发展问题,包括对中国本土收藏家的培养、对艺术的欣赏以及收藏与投资等话题,举办批评家论坛、艺术市场发展论坛等主题论坛。同时,我们还会像上届一样,邀请每位参会的收藏家拿出自己具有代表性的藏品及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品,进行为期15天~20天的展览。让成都的市民欣赏到这些难得一见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