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汉江再迎洪峰 汉川堤坝遭受98年来最高水位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07:14
  中广网武汉7月28日消息(记者蒋琦 左艾甫 李楠 曹曦晴 实习记者张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持续涨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增大,汉江丹江口水库已达到入汛以来最高水位。明天(29日),汉江将迎来新一轮洪峰,汉川堤坝将遭受1998年以来最高水位的考验。

  为了减轻汉川防汛压力,昨天下午,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处于汉川上游的仙桃杜家台分洪工程在今早6点前做好分蓄洪的一切准备。接到命令后,分洪区的干部群众连夜组织撤离,巡堤查险,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院子里面的人迅速转移,水马上就到了……”现在是凌晨1点,我在仙桃杨林尾镇王小垸蓄洪区堤坝上,垸子里有三百居民,接到撤离通知,尽管有些不舍,还是有组织的撤了出来。居民刘德玉说:“积水有损失肯定有,一亩田两三千块钱的收入全部泡了汤,这是没有办法的,舍小家顾大家。”

  根据最新水情预报,汉江洪峰将于今天下午2点左右经过仙桃,明天洪峰到达汉川,水位将达到35.05米,接近1998年35.09米的历史最高位,超保证水位0.34米,汉江干堤防守压力徒增,是否启用杜家台分洪区成了当前最紧迫的问题。杜家台分洪工程是国务院确立的长江中游重点分蓄洪区,自1956年建成,已启用20次分洪,最近一次分洪是在2005年10月秋汛期。仙桃市防汛办副主任何国顺说:“坚决执行省防总的命令,在28日六时以前全面做好一切分洪准备,做到不漏一人,不死一人,绝对保证东荆河、汉江、泛区围堤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