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将改善中国游客签证制度 引进“两次签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8日08:10

  多次签证签发对象的范围将有所扩大,同时引进“两次签证”

  韩国下月起改善中国游客签证制度

  □晨报记者 徐惠芬

  韩国法务部下设的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27日表示,韩国政府预定从8月1日起正式落实《中国游客签证制度改善方案》。根据新的签证制度,多次签证签发对象的范围将有所扩大,同时引进“两次签证”。

  韩国媒体27日披露了这一针对中国游客的新签证制度方案。根据该方案,包括中国500强企业领导和员工、中小学教师、律师等拥有专门执照的人、部分重点大学毕业生在内的人,能够办理多次签证。持有多次签证的中国人,在有效期内能够多次自由往来韩国。

  韩国法务部介绍说,目前仅对中国高收入群体及各界领导层签发多次签证,但今后只要是拥有一定购买能力的中等收入群体,都将获得多次签证。

  法务部还表示,为扩大中国人的签证选择权,除了多次、一次签证以外,还将引进在一定期间内可使用两次的“两次签证”。另外,为吸引更多的青年游客,对一些指定大学的学生,不管学生的经济能力,只要提交在学证明,就签发签证。

  此外,方案还规定将签证有效期从1年增至3年,大幅简化签证办理条件及手续,只要提交所规定的两份材料,就可以办理赴韩签证。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