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威胁放炸药敲诈医院 自称白血病患者急需钱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7月28日08:55

  记者陈伟通讯员纪才

  本报濮阳讯7月25日,一条恐吓短信在台前县人民医院引来恐慌,一青年称在医院安放了“10公斤烈性炸药”,限6个小时打入自己银行卡中10万元钱,否则引爆。事发后,台前县警方迅速出动,采取多警种联合行动,仅用4个多小时就将这一“爆炸事件“的策划者抓获。

  7月25日下午2时53分,台前县人民医院负责人意外收到一条恐吓短信,对方称:“我是个白血病患者,因家中无钱看病,我在县医院安放了一颗定时炸弹(10公斤的烈性炸药)。限你6个小时内把10万元钱打到我的卡上。否则将在6个小时后引爆。”医院属公共医疗场所,人员集中、人口密度大,一旦发生爆炸,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无法估量。

  事发后,医院负责人果断报案,因限定时间仅有6个小时,案情重大,时间紧迫,县长助理、县公安局长郭合计立即调集刑侦、治安等多警力组成专案组,紧急安排部署侦查和排查工作。

  下午6时许,距限定的时间仅剩3个小时,医院的测爆工作临近尾声,但未发现任何爆炸可疑物。民警通过技侦手段意外查获一条重要信息,该县孙口乡屈岭村青年闫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对此,县刑警大队及孙口派出所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对闫某实施抓捕。

  下午7时许,距限定的时间不足2个小时,民警在闫某家将其抓获,并当场搜出作案用银行卡及假身份证等有关证据。经审讯,闫某供述,他没有患白血病,短信中所称的10公斤炸药是为了恐吓,意图敲诈,并没有真正的实物安放。

  消息传来,县领导、医院、公安局所有关注者均长出一口气。目前,制造此起“爆炸事件”的闫某因涉嫌恐吓信息敲诈勒索被台前县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