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老人成现实版“开心农场”主 出租自家花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09:04
  英国人戴维·麦克莱恩今年67岁,本是一名身家千万英镑的商人。受金融危机影响生意失败后,他没有退休安享晚年,而是“转行”出租自家花园,成为一名现实版“开心农场”主。

  偶然

  麦克莱恩家住弗林特郡,曾经经营着威尔士地区最大的建筑公司,有320名员工。

  英国《每日邮报》27日引述他妻子露丝的话报道,生意失败后,“有些人问,"经历这么大打击,你还不退休?"不,我们要享受生活。他(麦克莱恩)是一个有目标、精力充沛、热爱生活的人”。

  两人起先决定修整房子的大花园。“十年前我们搬进这所房子。很幸运,房子带一个有围墙的花园。不过,花园常年无人打理,荒草丛生。我们在花园里种了各种水果,还雇了一个全职园丁,两个兼职工人”。

  经过几年努力,这个花园已经变得生机勃勃,一派繁荣景象。这时,麦克莱恩在报纸上读到当地缺少可供出租的小块菜地的消息。他灵机一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没多久,要求租用土地的人纷至沓来。

  丰富

  麦克莱恩把花园分割成14块地,安装了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设备。他委托全职园丁约翰·休斯选定承租人并指导他们劳作。

  “这些人里有老师、地质勘探员、司机还有退休的老人,”休斯说,选择承租人的最重要标准是,这些人的住所必须距花园5公里以内,这样他们才能经常来照顾。

  菜地里所有农作物都用有机方式栽培。麦克莱恩还搭建起一个温室,同样分成14块给人们使用,“他们在那里种西红柿、黄瓜和南瓜,”休斯说。

  花园里仍然保留着麦克莱恩夫妇先前种植的一些果树,比如当地并不多见的梨树、樱桃树和无花果树,“我们还打算种植蜜橘树和柠檬树”。

  团结

  休斯说,这14个承租人并非“各自为战”,而是一起努力,“这些家庭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农产品,他们付出的是劳动,比如修剪树木和篱笆,保持花园整洁、定期除虫等”。 露丝说:“现在,在我们的花园里,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社区,这真棒……即使是一个小社区,里面也包括不同小组,比如说,我们有一个专门关注生物多样性的小组。”

  麦克莱恩作为出租人,也加入了一个专门小组,这个小组的成员每月聚会一次,交流经验。

  休斯说:“这个花园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荆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