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军直升机在罗马尼亚军演中坠毁 机上7人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8日09:09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一架军用运输直升机7月26日在罗马尼亚参加联合军事演习时坠毁,机上6名以色列军人和1名罗马尼亚士兵全部遇难。

  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报道说,坠机事故发生在26日中午,当时那架直升机正在罗马尼亚中部山区执行低空飞行任务。截至26日晚间,救援人员已在失事地点附近找到了全部遇难者的遗体,其中包括4名以色列飞行员和2名以色列空军机械师。

  罗马尼亚国防部表示,失事飞机是以色列CH-53西科斯基重型运输直升机,失事地点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西北约150公里处。这是和平时期在罗马尼亚境内首次发生外国军用飞行器坠毁事件,也是外国军人首次在罗马尼亚进行军事演习时遇难。

  自本月18日起,罗马尼亚和以色列军方在罗境内展开了代号为“蓝天2010”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持续11天,其目的是提高两军低空搜寻和救援能力。以色列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指出,在罗马尼亚进行的联合军演对于以色列军方来说至关重要,罗马尼亚广阔的战场区域和复杂的战略地形为以色列士兵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在未来的军事冲突中,以色列士兵很可能会遭遇到类似的战场环境。该官员还表示,两国军方已经同意就飞机坠毁原因展开联合调查。

  另有媒体报道称,在此次联合军演刚刚展开之时曾有一架同样型号的以色列军机因遭遇机械故障被迫返回停靠基地进行修理,目前尚不清楚该飞机与坠毁飞机是否为同一架。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说:“在过去数小时内,内塔尼亚胡总理一直在密切关注此次坠机事件及其,他已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和国防军总参谋长进行了紧急磋商。”声明还指出,内塔尼亚胡已向遇难者家属表达了慰问,并表示将尽快“查清此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