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华航飞机因故障直降 乘客空中惊魂如坐云霄飞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09:16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华航日前发生空中惊魂,89名乘客舱内急戴面罩。台“行政院飞航安全委员会”证实,中华航空一架737─800客机,22日从桃园飞往日本广岛途中突传舱压异常,氧气面罩自动落下,旅客急“戴罩”,飞机则紧急下降并向塔台求救,所幸人机安全落地。

  当时机上89位旅客,一见氧气面罩竟自动掉下来,有些惊慌。机长除紧急要求机组员协助旅客戴上面罩,以免旅客因失压缺氧陷入昏迷,同时也紧急下降高度控制舱压。

  据悉,当时氧气面罩仅掉落40多组,根本不够机上的乘客使用。华航则强调,氧气面罩在超过特定舱压高度时会自动落下,但因飞机也在同步下降,舱压跟着下修以致面罩并未全部自动落下。

  不仅如此,飞机当时还从3.6万尺的高度一路急降到1万尺,旅客宛如乘坐云霄飞车。华航表示,因客舱并未完全失压,乘客顶多耳鸣,且下降过程约有5分钟,幅度和缓,旅客并未感到不适。

  由于失压将致旅客和机组员缺氧昏迷,且机长还向航管请求“MAY DAY”(宣布紧急状况),“飞安会”已认定是飞安事故介入调查中。

  “飞安会”和台“民航局”表示,台湾过去虽也有类似飞机舱压异常事故,但相当罕见。

  根据“飞安会”、华航和“民航局”标准组资料显示,一般人可忍受的舱压是1万尺,舱压随飞行高度攀升后因而必须加压控制在8000尺内,但该班机22日傍晚5时9分起飞后,飞到3.6万尺时却发现舱压异常,机长将自动加压改成手动加压,但舱压依旧上升。

  最后舱压还飙破1.4万尺,连氧气面罩都自动落下,机长赶紧启动应变措施下降高度,从3.6万尺一路骤降到旅客可以忍受的1万尺。

  由于舱压失控,机长随后发出MAY DAY要求返航检修,塔台也立即净空频道和跑道指引飞降落地,约莫6时11分安全降落桃园机场。旅客则被安置在附近旅馆,隔日由另架飞机将乘客送往广岛,前后约延误12小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