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猪闯进村咬死一人撞伤三人 洪灾后野猪常出没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7月28日09:30

  怀宁野猪撞伤三人后咬死一人

  洪水刚刚退去,怀宁县石牌镇皖河村几乎天天可见野猪出没,“人猪大战”不时上演。7月25日,一头大野猪闯进了皖河村,村民发现后纷纷围追堵截。不料,凶残的野猪突然发飙,撞伤3名村民后又咬死了一位79岁的老人,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怀宁县石牌镇皖河村杨上墩村民组村民汪团伢告诉记者,25日上午,他正在地里干活,突然看到一头成年野猪在田间狂奔,随后往河边跑去。村民王毛头、王易发发现野猪进了村子,因担心它伤人就跑过去追撵,结果两人均不幸被野猪撞伤。

  当天上午9时许,野猪闯进了村民王俊华的院子里,王毛头、王易发等5位村民悄悄跑过来拦截。谁知野猪突然往外冲,将王俊华撞倒在地。野猪准备撕咬王俊华时,村民王灿伢抡起一根钢管向野猪砸去。野猪因嘴被打破而发飙,向王毛头冲过去并将其撞倒,然后将两只前腿踩在他身上,王毛头吓得大呼救命。当大批村民拿着木棍赶来时,野猪竟跳过两米高的院墙脱逃。

  野猪跳墙逃跑后慌不择路,沿着一条水泥路从杨上墩村民组逃到了杨下墩村民组。此时,79岁的村民王旺球正在自家屋后的田间锄草,他以为跑过来的是一头家猪,打算上前驱赶时被凶残的野猪掀翻在地,咬得遍体鳞伤。王旺球老人的堂侄王易杰告诉记者,野猪太凶残了,王旺球的脖子被咬断,背上被咬出一个大洞,屁股被撕掉一块肉。当村民们赶到事发现场时,王旺球老人已说不出话了。

  事故发生后,村干部立即向怀宁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报警。石牌派出所副所长程杰新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民警在出警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请求县公安局派巡防大队民警支援。25日上午10时许,多名防暴队员带着枪支赶到出事地点,但野猪已不知去向。

  据介绍,就在民警全力搜寻野猪时,有村民报警称当天下午在怀宁、望江两县交界处的山林里看到有野猪出没。最后,野猪跑到望江县境内一户人家的竹园里,当地组织几十个劳力都没能捉到它。凶残的野猪侥幸逃脱,可皖河村村民仍然惊魂不定,他们担心在户外劳动时会碰到野猪。

  27日,石牌镇皖河村杨下墩村民组村民王小花告诉记者,最近几乎每天都能在田间看到野猪出没,大肆破坏棉花、水稻等农作物。对于如何预防野猪伤人,石牌派出所副所长程杰新提醒,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未经允许不得猎杀,人们遇到野猪时不要轻易拿棍子打它,要尽量避开它,注意自身安全。(徐张苗、蒋六乔)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