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桃园机场再出事故 挖土机钻破大厅天花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09:32

  桃园机场第一航厦整建工程27日下午发生事故,挖土机钻破一楼出境大厅天花板,混凝土碎块掉落大厅。图为事后工程人员善后清理混凝土碎块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第一航厦整建工程27日发生事故,挖土机钻破一楼大厅天花板,混凝土碎块掉落大厅,所幸当时是离峰时段,没有旅客在下方通过,未造成伤亡。

  该机场第一航厦相关工程如火如荼进行,施工单位把两辆挖土机吊挂到出境大厅上方屋顶花园,逐段拆除旧有混凝土花台等结构,航厦内外整天都听得到挖土机钻头震动的巨响。

  27日下午2时40分在出境大厅第六号柜台前方服勤的工作人员,发现天花板上有粉尘掉落,连忙通报航空站人员到场。航站人员搬来活动栏杆把整个区域封闭,禁止旅客通过,天花板上钢栅栏细缝中就有小块的混凝土碎石掉落。

  台湾民航部门接到通报,要挖土机立即停工,调来升降车升高到屋顶,拆卸部分钢栅栏,取出更多更大的混凝土碎块。另外机电厂商人员也爬上天花板会勘,发现天花板上方的空调及消防管路遭到破坏,并出现漏水情形。

  施工厂商勘查后,发现被钻破的楼板破洞大约50公分长,连钢筋也断裂。由于拆除工程原本只需打掉高出地面的花台等混凝土设施,为什么钻出大洞,是施工人员疏失或其它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坐在事故地点附近等候搭机的李姓旅客说:“这种机场实在太恐怖了,万一坐在大厅等飞机被头上掉下来的混凝土碎块砸中,要怎么向老百姓交代?”

  有机场员工指出,第一航厦整建会造成不便,大家已有心理准备,但竟发生屋顶楼板被钻出一个洞的离谱安全事故,他说:“难道要机场工作人员戴钢盔上班吗?”

  桃园航空站及民航扩建工程处都不愿意发表谈话,相关主管私下表示,目前暂停空中花园拆除工程,全面检讨安全维护,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状况才会复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