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荷航集团本财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7.36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0:09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集团(法荷航集团)27日公布的财报显示,随着全球航空业近几个月复苏加快,集团2010-2011财年第一季度(今年4月1日至6月30日)实现净利润7.36亿欧元。

  财报显示,今年4月至6月,法荷航集团营业额达57.2亿欧元,同比增长10.7%;经营亏损为1.32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96亿欧元。

  财报说,法荷航集团与其他欧洲航空公司组建的票务预订集团——阿马德乌斯今年4月底在西班牙重新上市,带来10.3亿欧元收益。如果这部分收益不计入内,集团本季度净亏损将达2.52亿欧元。去年同期,集团净亏损达4.31亿欧元。

  法荷航集团表示,2010财年第一季度显示出航空业复苏加速的迹象,但由于世界经济形势和燃油价格仍存在不确定性,集团对本财年剩余时间的表现持谨慎态度,将继续努力实现原定的经营收支平衡目标。

  法荷航集团2009—2010财年营业额为209.94亿欧元,较上一财年下滑15%;货运周转量萎缩13.7%。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航空业受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和法航A330客机空难事件的影响。此外,集团燃料成本套期保值也损失了6.37亿欧元。

  法国航空公司于2004年正式并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之后两家航空公司在新成立的法荷航集团架构下各自独立运营。目前法荷航集团按运营收入计算排名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