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豪宅地皮拍卖掀序幕 山顶地王料抢高达百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09:52

  香港山顶聂歌信山地王今拍卖,市场预计成交价将介乎九十多亿至一百一十五亿元。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新一轮豪宅地皮拍卖潮将于今日掀开序幕,此次拍卖由港府主动推出的山顶聂歌信山地王,多家大型发展商将吼实,而新地及新世界更扬言,今日将参与拍地。此外,也有发展商已组财团争逐。业界预期,竞投气氛将相当激烈,估计成交价将抢高至逾百亿、甚至达一百一十多亿元,楼面呎价逾三万元水平。

  山顶地皮拍卖在即,近日多家发展商包括长实、新地、恒基等早已表态对该山顶地皮感兴趣,并积极研究。

  新地代理执行董事雷霆预期,今日拍卖的山顶地,将备受各大发展商注意,竞投情况理想,而新地会采独资形式竞投。此外,新世界主席郑裕彤早前已表示,将竞投山顶地。而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日前亦透露,应会以合组财团竞投。

  市场预期,由于地皮入场费动辄逾百亿元,相信除了数家大型发展商可独力鲸吞。据了解,也有不少发展商已组成财团,准备今日合作投地。

  一家已合组财团的发展商坦言,山顶地皮供应“可遇不可求”,加上同区近年成交价屡创新高,料地皮投资额亦将达一百六十亿元水平,故此合组财团方式竞逐地皮,将可以分担成本和风险。

  事实上,今日拍卖的山顶地皮,由二○○七年起录十次试勾失败,反映市场上有发展商对该地极具兴趣。

  韦坚信测量师行估价部董事林晋超表示,地盘由A及B两部分组成,料可建分层住宅及洋房物业,相信发展商将以约七成楼面作分层豪宅,近三成兴建洋房。因应近期楼市向好,该行早前已上调地皮预测成交价半成,至破百亿水平,并指近期市场上属录高价成交,倘地皮以逾百亿元售出,属合理价,反映发展商看好后市。

  而测量师彭兆基认为,在近日楼市气氛持续向上,加强山顶地皮供应罕有,故此近日对地皮的估价,由早前每方呎二万五千元,提升至二万八千元,并指地皮成交价“最低”为九十一亿元,并料将抢高至逾百亿元水平。

  在近年山顶地皮供应少,加上业主惜货如金,无论是私人市场放售较大型的屋地,抑或是近年政府推出的地盘均非常有限,市场屡录高价成交个案。

  当中最近期的瞩目成交,莫过于本年五月白加道三十五号,以十八亿二千万元成交,呎价逾六万八千元,而本年四月贝璐道六至十六号,亦以十亿九千多万元成交,平均呎价逾六万一千多元,成为目前山顶地皮最高的成交呎价。

  而政府地皮方面,则要追溯至二○○六年十二月,由新地于拍卖场以十八亿元投得的加列山道十二号地皮,呎价逾四万二千元,创当年的新高呎价成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