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补习班遭车祸 司机临死前拉煞车救全车人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0:19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司机大哥用最后的力气拉起手煞车,保住我们全车学生性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私立盘石中学校车司机许光华,27日驾驶游览车载学生放学时突然感到不适,仍拉起手煞车,车子轻微擦撞护栏后停车,其送医后不治。

  司机许光华27日下午驾驶游览车载学生放学,行经竹东镇中兴路二段时,他突然感到不适,仍拉起手煞车,车子停在内侧车道,轻微擦撞护栏后停车;学生发现车子不动,走上前一看,发现许光华脸色发黑,手还放在手煞车上,赶紧报案,送医后不治。

  医院初步分析,许光华是心肌梗塞死亡。许光华妻子赖玉兰说,55岁的丈夫有高血压,平日按时服药,身体还不错,不知道为何就这样走了。

  同学们知道平日载他们上下学的“司机大哥”走了,错愕又难过,“司机大哥一定忍受很大的痛苦,撑到安全停车后才瘫软”。

  许光华育有二男一女,长子说,爸爸工作尽责,开游览车20年,之前曾在新竹客运上班,后来转到新龙游览车公司,平日接学生上下学;每天清晨5点起床、6点出门,假日学生放假,他就由公司安排负责载旅行团。

  学生说,27日下午许光华载他们放学,沿途让学生下车;4点10分左右,车子开到竹东镇中兴路二段下坡弯道,行驶内侧车道,当时车流量不大,车子越开越慢,最后停下来。

  高三的钟姓男学生和高二的胡姓女学生在车子停了1、2分钟后,走到下层驾驶座察看,看到许光华脸色发黑,瘫坐驾驶座上,叫他没有反应,赶紧打电话报案。

  二重消防分队队员到场时,许光华已由几名学生合力抬到马路上,当时他眼睛睁开,无生命迹象;消防队员紧急为他进行心肺苏术,随即送医,仍回天乏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