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动物园熊猫吸入毒气猝死 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10:33
  中广网济南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9分报道,大熊猫泉泉在济南动物园猝死,引来各方关注,昨天(27日)济南警方经过了缜密的调查,终于侦破了大熊猫泉泉中毒死亡案,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山东记者王成林。

  主持人:介绍一下破案的过程以及现在侦破的最新情况。

  记者:经过侦查,7月22号下午,嫌疑人杨某组织人员在他租赁的用于养殖蘑菇的防空洞里使用优氯净和锯末点火灭菌的时候产生了毒气,毒气通过济南市动物园用来为熊猫馆降温的透风口排到动物园熊猫馆内,致使大熊猫泉泉中毒死亡,目前重点嫌疑人杨某已经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了。

  主持人:对于泉泉的意外死亡,杨某和动物园的管理者他们是不是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各占多大的责任呢?

  记者:这个也是目前外界普遍存在疑问的一点,因为毒气把熊猫毒死这只是一个致死熊猫死亡的直接原因,为什么一个承包防空洞养蘑菇的人就能把这个大熊猫毒死?针对这个问题,济南市人防办表示,他们对外承包防空洞养殖蘑菇是合乎规定的,但是他们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这个防空洞有一个透风口是跟大熊猫馆相连的,因为根据规定,如果想利用这个防空洞作为降温设施的话,必须报送他们批准,而且根据市里的政策,使用防控洞内的冷气是有偿的,使用者必须和人防办签定协议,而他们和动物园并没有签订相关的协议。而园方表示,这个口是从95年就开始用了,他们已经得到了人防部门批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次的问题是属于防空洞的管理不当,两边现在在这个问题上相互推诿,目前警方还没有透露这两方的调查和责任认定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