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7岁孙子被洪水冲走 留老人一人不知怎么活(图)

2010年07月28日10:40
胡仁海老人欲哭无泪,他身后的那条沟,往里走3里才是他的家。本报特派记者 张波
胡仁海老人欲哭无泪,他身后的那条沟,往里走3里才是他的家。本报特派记者 张波

  道路被毁、农田被冲、通信中断、地处偏远、救灾物资无法进去——山阳县长沟镇灾情十分严重。7月27日上午,记者从福银高速鹊岭隧道口,徒步40公里,沿板苍沟向长沟镇进发。沿河道向上进发十多里,是板苍沟村。7月24日凌晨的那场特大洪灾,造成3人死亡,1个小男孩被洪水冲走。小男孩叫“拉拉”,今年7岁,出事前和爷爷胡仁海相依为命。

  24日凌晨5点多,天麻麻亮,胡仁海听到山洪声音好大,就赶紧起来。他看到山洪激起的水浪有十几丈高。胡仁海担心大雨滑坡,就把孙子“拉拉”安顿在靠河的房子里。突然,身后一阵巨响,他回头去看,只见巨大的山洪将靠河的房子连根冲走,他的孙子“拉拉”,哗啦一下就被洪水冲走了……

  7年前,“拉拉”刚出生几个月,“拉拉”的爸爸在韩城煤矿打工时,因矿难身亡。“拉拉”的妈妈想把孩子领着,离开这个小山沟外出生活,但胡仁海不愿意。最后,儿媳妇独自离开“一条沟”,再没回来一次。 “娃学习好,今年刚上一年级,老师总夸他”。唯一的儿子不在了,儿媳妇离家而去,他又眼睁睁地看着最亲爱的孙子被水卷走,这一个个事件,让他不知道如何度过接下来的日子。

  前两天,山阳县民政局来看望受灾群众,给胡仁海送去2000元慰问金。这两天放睛了,板苍沟村村民将被水浸过的衣物拿出来晾晒,几十名男劳力,在村子向下一处断桥的河道,开始清运被洪水冲到这里的房屋的椽和木梁。他们说:这些还能搬回去,再用来盖房子。

  本报特派记者姚村社 王飞 实习生张力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