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公安机关遣返两名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0:53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记者郑良)据来自福建省公安厅的最新消息,7月23日,福建省公安机关通过厦门至台北直航班机遣返台湾籍犯罪嫌疑人陈舜晖、蔡政达,闽台双方警务人员在厦门机场完成嫌犯及证、物交接。

  福建省公安厅介绍,犯罪嫌疑人陈舜晖(台湾南投县人)与蔡政达(台湾台南市人)因涉嫌组织跨境实施电信诈骗案件,于今年6月25日被福建省公安刑侦部门抓获。陈舜晖、蔡政达此前也分别因涉嫌欺诈案、违反“枪炮刀械弹药管制条例”及“妨害兵役条例”被台方通缉。

  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公安部同意福建公安机关关于应台湾警方协助请求,将上述2人遣送出境,交由台湾警方人员接返回台的意见。7月23日19时,福建警方顺利完成了陈舜晖、蔡政达的遣返交接工作。

  福建警方查明,今年1月以来,陈舜晖、蔡政达等人在福建省厦门地区构建窝点,通过电信机房篡改来电显示,以假冒检警机关查案、假借亲友出事需借钱及网络购物ATM机转账错误需在ATM机上进行操作取消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经初步统计,台湾地区共有90余人被骗,涉案金额达1540万新台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