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总规划师:中国修建高铁的进展进度最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0:59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7月28日,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表示,中国高速铁路具备有两项非常明显的优势,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中国修建高铁的进展、进度应是最快的。
  新闻发布会由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主持,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就“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的相关情况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图为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张龙 摄

  [巴西圣保罗报记者]可能各位领导也已经知道巴西现在正在计划发展自己的高速铁路,而中国的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参与巴西高速铁路的发展,并且成为巴西制造高速铁路列车的候选公司之一。想知道如果中国公司参与的话,有没有可能在2016年的奥运会之前完成高速铁路建设?中国政府有没有对高速铁路的经济可行性进行评估?巴西关于高速铁路的投资,在巴西对于自己国家的税收能否满足这些投资?

  [王勇平]请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先生回答。

  [铁道部总规划师 郑健]随着中国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中国高速铁路在世界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确实有许多国家表达了愿意和中国发展高速铁路,最近一段时期,铁道部已经组织了相关企业投入到巴西的高速铁路投标当中。

  这位记者问了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巴西高铁能否在2016年建成投产。在这里我只能说明一个情况,应该说中国的高速铁路有许多优势,其中有两项非常明显的优势,一项就是具有成套的包括设计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的先进技术,这是它的一个明显优势。第二个明显优势是在工期和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我们认为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中国在修建高铁的进展、进度应该说是最快的。至于目前巴西的高铁的经济效益如何,中国正在组织设计院及相关企业正在做经济的评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