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军:到2020年中国高铁网将超1.6万公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1:05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7月28日,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铁网肯定会超过1.6万公里以上。
  新闻发布会由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主持,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就“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的相关情况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图为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 张龙 摄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想确认一下,刚才我听介绍说,到2012年中国将新建13000公里高速铁路,而之后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6000公里,我想确认一下我的理解是否正确,在2012—2020年之间,新建铁路将只有3000公里,这就意味着中国新建高速铁路的速度在大幅下降。第二个问题,中国现在拥有非常先进、发达的铁路系统,但目前的售票系统还是在上世纪60年代开发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一些计划来更新现在的售票系统,使买票更简单,比如说可以从网上订票、可以买返程票。谢谢!

  [李军]刚才这位记者提到我们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问题,我们可以确认的是2012年将建成1.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这是国家计划批的立项在操作的,所以这是非常有把握的。到2020年,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们规定达到1.6万公里。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都有着继续加快高铁建设的要求,所以我们现在只能按照国家规划来预计2020年的高铁建设目标,但实际上在做新的“十二五”规划之后,我们还会对高铁的建设规划,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调整,我们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铁网肯定会超过1.6万公里以上。

  第二个问题,关于中国铁路的售票系统,在我们加快铁路现代化建设,与之前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在2003年以后,中国铁路开始加快现代化建设,我们在售票系统上做了很大的投入,应该说这几年来中国的铁路售票系统已经逐步走向现代化。首先是网络化订票是全路联网实现信息化管理。高铁从京津城际开始,我们实行了多种售票方式,包括自助售票,现在在高铁的线路上,包括新开通的沪宁高铁,都采用了多种售票方式。包括这些年我们广泛推行电话订票,也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网上订票项目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在中国实现网络订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