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营销中心突然改建茶楼 小区业主很抓狂(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28日11:06
  7月27日,长沙市高新区加州阳光小区营销中心突然改建成茶楼,向外扩建5米,引发业主不满。 记者 何志华 摄
  7月27日,长沙市高新区加州阳光小区营销中心突然改建成茶楼,向外扩建5米,引发业主不满。 记者 何志华 摄

  营销中心“变”茶楼

  “加州”业主很抓狂

  记者 何志华 实习生 尹嫦月 汪秋玲

  开发商宣传资料中要建小区休闲中心的营销中心,突然被租给别人建茶楼,并向外扩展5米侵占公共用地。7月25日下午,长沙市高新区加州阳光小区的100多名业主抗议,希望工程停工,与施工方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两人受伤。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施工方在改建时未经业主同意私自将建筑外围向外扩展了5米,这样做实际是违规占地。

  【业主】 茶楼“强占”5米公共用地

  7月26日,记者来到加州阳光东组团小区,在小区东头的广场上一栋呈弧形的两层建筑,现场已经停止施工,二楼的外墙上依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加州阳光营销中心”8个大字。

  业主楚国荣告诉记者,这是营销中心在改建,施工方在营销中心前坪沿建筑外围挖出了一块约21米长5米宽的扇面,向外围扩建了5米。按照之前的宣传资料,营销中心将改建成小区休闲活动中心和物业办公室。然而,二期工程完工后,开发商在小区业主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其转手卖给一位廖姓业主,廖姓业主又将其出租给某文化公司来建茶楼。

  【物业】 两次停电阻止施工未果

  “业主们投诉说施工侵占了公共用地,我们就前去协调,但是施工方继续施工。”负责小区管理的麓景物业经理胡劲松告诉记者,劝阻无果后,物业两次给施工方停电强行阻止其施工。可大概只停了一个多小时,施工方又自己合上电闸施工。

  7月23日晚,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营销中心的廖姓业主、某文化公司代表以及施工单位代表召开了一个协商会。业主代表楚国荣等提出“希望能够进行相关的赔偿”,但某文化公司及施工方并没有明确表态。7月25日下午,100多名业主抗议,希望工程停工,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两人受伤。

  【导火索】 建筑外围属违规占地

  胡劲松介绍,营销中心转手廖姓业主及廖姓业主将其出租给文化公司,已经取得了合法的房屋产权证和国土使用证。他认为,“真正的导火线是施工方占用了前坪,按规定,建筑的外围不应超过其滴水檐,而施工方私自将建筑外围向外扩建了5米,这样做其实是违规占地。”

  7月27日,记者拨通廖某的手机,对于记者提的“营销中心改建时向外扩建5米是否属违规占用公共用地、是否对小区业主有相关赔偿”等问题均未正面回答,只说“此工程是(高新区)招商局重点引进的项目”,便以手机没电为由挂断电话。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文化公司总经理贺某,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