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回应高铁高票价质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1:36

  资料图: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日前表示,目前我国在建的高速铁路有1万公里,包括京哈、哈大等多条线路。今年准备投入7000亿元到高速铁路建设中,计划新线投产4613公里。 中新社发 黄杰显 摄

  中新网7月28日电 国家铁道部今日举行中国高速铁路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对高铁高票价质疑。

  李军在回答记者问时称,中国高速铁路运营以来始终保持客流非常旺盛的状态,这位朋友关心的是高速铁路和既有铁路、客座利用率的情况,就我现在掌握的统计数据来看基本是持平的,两边的上座率、客座率是基本持平的。比如说我们最新开通的沪宁城际铁路,自7月1日开行以来,到昨天我们一共运送了453万人,每天日均运送16.8万。80对动车组每天运送的是13.6万人,上座率是121.7%。既有的沪宁线上座率是124%。武广高铁开通以后,我们调整了部分的既有列车。武广高铁七月份以来的上座率是101%,既有的也在100%多点。从这些线路的利用能力来讲,各种等级档次的列车比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的需要。(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