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志愿者火星实验舱过生日 秀书法毛笔写隶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3:39

  中国志愿者“火星”过28岁生日

  王跃用毛笔写下“生日快乐” 生日礼物预先藏在试验舱内 中方试验队送上其钟爱的变形金刚

  入舱已超一个月,“火星人”王跃在“火星”上度过了他第28个生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最新消息,近日,在俄参加“火星500”项目的中国志愿者王跃在“飞行”途中迎来了28岁生日。尽管没有家人、朋友陪伴,王跃却称“这是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火星500”计划是俄罗斯航天局和欧洲航天署共同进行的实验项目,目的是获取人类在飞往火星过程中的各种技术参数。

  包括中国志愿者王跃在内的6名志愿者将在封闭的模拟舱内生活520天。

  生日现场

  秀毛笔隶书所有志愿者祝“生日快乐”

  25日早晨一醒来,王跃就听到了五位外国同伴分别以本国语言向他送上的“生日快乐”的祝福。

  而王跃自己用毛笔写的“生日快乐”四个隶书大字也已经悬挂在舱壁,上面有所有志愿者的签名。

  与它并排悬挂的另一块写字板上,是外国志愿者用英文写下的“今天是王跃的生日”。

  此外,由于试验要求物资一次装船完毕,因此志愿者们的生日礼物也是预先存放在舱内的,大家事先并不知情。

  “当我从俄罗斯指令长手中接过中俄双方准备的礼物时,非常意外和感动。”王跃说,项目组织方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为王跃准备了小蛋糕、克里姆林宫中文版画册、中俄参试专家签名贺卡以及一双舒适的拖鞋,贴心之至。

  中方试验队也为王跃准备了他喜爱的变形金刚,暗含“适应环境,善于变化”之意,鼓励他调整身心状态,完成试验任务。

  同时,中方试验队成员和俄方项目负责人分别与王跃进行了通话,送上生日祝福。中方试验队向王跃介绍了他的父母近况以及前期试验成果,勉励他安心试验。

  为了这次通话,俄罗斯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专门将原定关闭通话的时间延长了一天。

  文/记者王燕特约记者孙海荣杨帅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