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化工厂爆炸 > 10南京加油站爆炸消息

栖霞爆炸亲历者陈光标:300米外可见浓烟滚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3:14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赵艳红)江苏南京栖霞区今日上午发生爆炸事件。有报道称,爆炸造成大火,目前已有300多人在医院救治,52人重伤。

  爆炸发生时,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光标先生正在爆炸发生地附近带领工人施工。记者刚才通过电话跟他了解到了现场的最新情况:截至12时50分,火苗还没有完全扑灭,现场能闻到臭味。

  记者:爆炸发生的时候,您具体的位置在哪?

  陈光标:我和工人们在南京的栖霞区,离爆炸现场大概300多米。我们的队伍正在施工,大约9时57分的时候,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我和工人们都感到耳鸣,施工车玻璃都被震碎了。

  主持人:当时除了听到爆炸声,您在现场还能听到或者看到什么?

  陈光标:顺着爆炸声传来的方向,可以看到滚滚浓烟。我第一时间打了119电话,也给江苏武警总队打了电话。消防人员接到电话后五六分钟的样子就赶到了现场。

  主持人:您现在还在爆炸现场吗?

  陈光标:是的。爆炸发生在栖霞区的一个塑料厂。是个老厂房,已经空置了。地下有聚乙烯管道和煤气管道,现在海不确定是哪个管道爆炸。目前这些管道的总闸门都已经被关闭了。不过现场火还没有完全扑灭,有轻微的臭味。我让工人买了两千个医用口罩发给消防官兵和消防战士。南京现在天气很热,像火炉一样,我正在现场给大家发矿泉水。

  主持人:现场救援和伤亡的情况您了解吗?

  陈光标:具体数字不清楚。但是能看到大概有上千人左右的救援队伍。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有关领导也赶到了现场指挥救援。幸好那个工厂是空置的,没有工作人员。我看到有伤员躺在担架上被送往了医院,有的伤势还比较重,都是附近的居民。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