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伊河大桥垮塌已致37人遇难29人失踪 疑质量问题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28日16:49

  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大桥24日发生整体垮塌事件后,经连日搜救,至27日23时,共发现遇难人员37人,失踪29人。目前,对失踪者的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洛阳市有关部门已经组织进行责任调查。

  惨剧发生:暴雨导致大桥整体垮塌

  7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西南部山区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接近400毫米。24日17时20分许,位于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的伊河大桥,由于遭受强降雨袭击,树木阻塞桥孔下泄水面,导致洪水对桥冲击很大,发生整体垮塌,正在桥面上逗留和过往的数十名群众落入水中。

  昨晚,记者从设在栾川县潭头镇的搜救指挥部获悉,经驻洛某舟桥团官兵、武警支队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搜救,截至27日23时,共发现遇难人员37人,失踪29人,其中有3名遇难者是外地游客。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幸存者回忆:被树枝挂住捡回一条命

  “当时,桥垮塌时发出巨响。瞬间,桥上的几十人就都被卷走了。当时,浑黄的水中都是挣扎的人手,实在惨不忍睹!随后,众多村民都参与了营救。”家住桥旁的石门村12组村民刘学信告诉记者。

  在潭头镇卫生院二楼,记者见到了6名此次“大难不死”的幸存者。他们浑身都是被树枝、石头磕碰而留的伤痕。伤者李向红是附近大王庙村村民,浑身多处擦伤。涨水时,他和外甥等人在桥南看洪水。“当时,桥上挤满了附近的村民和来九龙疗养院的游客,有近百人。”李回忆说。“也就是瞬间,我站的桥南侧最先垮塌。也就是几秒钟,我看到身旁的10多人,包括外甥,全掉水里了。随后,我就被砸晕了。等我几分钟后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挂在下游200米外的柳树上。当时水很大,到处都是挣扎的手。太可怕了,几十条人命,说没就没了啊!”李向红说。随后,附近汤营村的人向他抛来绳索,把他拉上岸。

  记者调查:大桥去年曾部分坍塌

  此前,有媒体报道,汤营大桥头本有一座提示牌,大桥垮塌后提示牌被摘走。当地村民怀疑桥梁存在质量问题。

  据记者初步了解,发生垮塌的大桥修建年代较早,2009年由于部分坍塌,曾进行维修。当时,桥面增加了汉白玉栏杆,铺设了新的柏油路面,但没有对桥基进行加固。

  责任追究:县委县政府公开检查

  7月25日晚,洛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栾川县委、县政府提出三条处理意见:一是责令栾川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书面检查;二是责令栾川县防汛工作的县政府主管领导停职检查;三是由市纪检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调查。

  “此次事件的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教训极为沉痛,我们深感痛心和自责。”这是河南省栾川县县委、县政府针对该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大桥整体垮塌事件,在26日出版的《洛阳日报》上公开向洛阳市人民作的检查。对于栾川县委、县政府在媒体作公开检查的作法,有市民说过去一般都是下级给上级做检查,只是内部通报,这回登到了报纸上,这是一种开放的作法。

  另据记者了解,26日下午,河南省交通厅已派人到达现场,对塌桥事故进行调查。目前,栾川、嵩县营救人员对于失踪人员的搜救,仍在继续。(综合新华社、大河报、新京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