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少数裔反对同性婚姻 民调被轰偏重华韩越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7:01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费尔德(Field)民调中心22日公布的7月民调显示,在同性婚姻议题上,加州有51%选民赞成,42%反对。少数族裔多持反对意见,最强烈反对的是韩裔70%,越裔64%反对,华裔则有54%反对。

  北加州亚太裔平权组织(API Equality)26日对这项调查结果提出抗议,指这项民调对华裔、韩裔、越裔受访者抽样偏多,而忽略菲律宾裔、日裔与其它亚太裔族群。

  费尔德民调中心主任狄克米洛(Mark DiCamillo)指出,华裔、韩裔、越裔受访者抽样偏多是事实,因为该中心接受新美国传媒委托,对亚太裔族群加强调查。但经费只够进行三个族裔的调查工作,因此在原来全州的调查样本中,挑出亚太裔较多的族群。

  加州约有1700万登记选民,费尔德民调中心7月的民调中,总共有1390位受访者。原来全州的调查样本(约950人)中,包括了各亚太裔族群,华裔占2%、越裔占2%、韩裔占1%、菲律宾裔占1%。日裔、印度裔及其它亚太裔族群样本数都少于0.5%。

  在调查亚太裔族群时,该中心根据姓氏挑选了151名华裔、128名韩裔、118名越裔。菲律宾裔因有85%的人口姓氏跟西语裔相同,光从姓氏很难分辨出是西语裔还是菲律宾裔,再加上经费只够做三个亚太裔族群,只好放弃访问菲律宾裔。

  狄克米洛又说,其实影响选民对同性婚姻态度的主要因素,是年龄而非族裔。40岁以下的选民多半比较支持同性婚姻,无论是否亚太裔,支持率都在60%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