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17:01
1/4盎司金币。

1盎司银币正面

  中新网深圳7月28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28日在此间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1/4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金币总公司和深圳市部分金融机构的相关人士出席发行庆祝仪式。

  该套金银纪念币共同正面图案以深圳市花“簕杜鹃”为底纹,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及2010年年号,底面采用镜面铸币工艺,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工艺,国名、年号采用反喷砂工艺。

  1/4盎司金币背面图案以“拓荒牛”剪影造型为前景,衬以代表深圳速度和深圳高度的“国贸大厦”、“地王大厦”等建筑元素组合设计,以节日的灯光和绽放的礼花作为背景,金币下方镌刻“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中文字及100元面额。底面采用镜面铸币工艺,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工艺,文字、面额做亮,渲染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浓郁的喜庆氛围。

  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右侧以人物头形剪影和代表抽象思维的符号叠加设计,左侧以“闯”雕塑为主景,这种组合设计形成了具有时代感的平面构成风格,昭示着深圳人三十年来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着眼未来的深圳特征。银币上下方分别镌刻“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中文字及10元面额。底面采用镜面铸币工艺,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工艺,文字、面额采用喷砂工艺。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