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政府:反对柬埔寨所提柏威夏神庙管理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8:09
  中新社曼谷7月28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8日称,如果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意柬埔寨提出的泰、柬边境地区有争议的柏威夏神庙的管理计划,泰国政府将不会与该委员会合作。

  将于本周日开始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预计将讨论泰、柬边境地区的印度教柏威夏庙宇的管理计划,是次会议将于下周二结束。阿披实总理对此发出了前述强硬信息。

  据悉,柬埔寨提出的柏威夏神庙管理计划被列入了有21个成员国参与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讨论议程。柬埔寨2008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将柏威夏神庙列为世界遗产名录获得成功。

  泰国主要关注的是该神庙周边一直没有划定边界的4.6平方公里有争议的土地,这也一直是两国之间的边界冲突的主要原因,两国军队之前曾为此而发生多起冲突。

  阿披实政府是次拒绝与巴西会议进行合作,其主要原因是认为该地区的主权冲突问题仍然悬而未决,阿披实还重申了泰国政府反对柬埔寨有关神庙管理计划的立场。27日,阿披实也表示,从泰国的立场出发,在直到解决泰、柬两国对领土争端之前,不应该将柏威夏神庙的管理计划提出来讨论。

  27日,泰国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为主的数千名曼谷市民不顾仍在曼谷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令,聚集到曼谷素坤逸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抗议。

  阿披实27日还表示,他已责成出席巴西会议的泰国代表团反对柬埔寨所提的神庙管理计划。他说,泰国虽然接受1962年国际法庭判决将神庙的所有权归于柬埔寨,但泰国仍坚持拒绝承认1904年法国殖民地图的立场,因为这个地图是国际法庭判决柏威夏神庙归属的依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