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元河段决口 武警封堵拉河500米塌陷大堤(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16:00
挥汗如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海滨 刘东)7月23日13时07分,武警8743部队作战值班室接到广元市政府的紧急电话:"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办事处同心村1200米S型河段,北岸三处200米左右的河堤塌陷,阻断了回龙河镇与广元市区的交通,即将冲毁联接回龙河镇办事处与同心村的桥梁,31户农民面临孤岛生活的困难和危险;南岸300余米坍塌河堤,正严重威胁着两户民房的安全,请你部火速派兵抢险。"

  该部官兵到达受灾现场后,只见回龙河北岸两段100余米长、近1米宽的公路悬空混凝土层下,泥土仍在不停地滑落,同心桥北侧河岸坍塌段正被近1米高的河浪冲蚀——逼近桥墩,沿河200百余名群众心急如焚。一道道命令迅速传达下去:一组搬运我部运抵的战备木桩、铁丝笼;二组装运沙袋;三组打桩、抛笼、垒沙袋。

  救援现场,狂风裹着密集的雨点吹打在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睛,官兵冒着阵雨,在没有大型机械到达前,纷纷采用锹挖、手刨、肩扛等方式,搬运运抵的战备木桩、铁丝笼,装运沙袋,打桩、抛笼、垒沙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厚厚救生衣下的迷彩服被雨水和汗水浸透,堤坝上半米多深的淤泥飞溅全身。八连班长刘柯汝扛着百余斤的沙袋,在泥泞中小跑,一不小心,踩到一处深厚的泥坑扑通倒地,紧随其后的营长张传金摔掉沙袋将其扶起,用衣袖擦掉刘满脸的泥浆,两名战友用老百姓送上的矿泉水协助冲掉刘柯汝双眼内的泥沙,又立即投入战斗。这时,该部宣传车立即发出"向党员看齐,跟干部靠拢"的号召,党员班长刘柯汝的事迹迅速激起在场警民的斗志。大堤上始终飘扬着该部党员突击队 "看我的跟我来,人在河堤在"、"大爱无疆我无畏,迎难而上我先上"、"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展示标兵团队风采" 的旗帜。

  经过近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官兵们装运沙石25000余袋,打埋木桩500余根,抛埋铁丝笼200余个,加固堤坝800余米,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抗洪抢险任务。
运送沙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警民鱼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靠前指挥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