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青奥会中国成员接受赛前培训 涉及反兴奋剂内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28日20:02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 岳东兴)新加坡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8日成立后,代表团当天下午即开赴位于北京怀柔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两天的赛前综合培训。

    青奥会规定参赛运动员年龄必须在14岁至18岁,本次出征新加坡的70名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为16.6岁。代表团团长蔡振华介绍说,针对参赛运动员年龄小、出国参赛经验不足的特点,中国代表团特意组织运动员进行统一的赛前综合培训。在这次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运动员们将接受反兴奋剂、涉外礼仪、媒体关系、安全工作教育等多方面的综合培训。

    本届青奥会赛程13天,实际比赛场次不多,更多的时间将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活动。青奥会组委会也为运动员们设计了主题各异,种类繁多的文化交流活动。针对这一特点,此次赛前培训还设有不同形式的拓展培训活动,其中包括模拟青奥会文化教育活动的内容,希望在培养运动员团队精神和纪律意识的同时,鼓励他们在青奥会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文化教育活动。

    此外在本次赛前培训期间,参赛运动员和代表团工作人员还将分别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承诺书》。

    新加坡青奥会将于8月14日至2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5个奥委会的50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中国此次派出108人的代表团,其中包括运动员70人,工作人员38人,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23个分项、102个小项的比赛。(完)2010/07/28 20: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