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透水煤矿7矿工被困逾50小时 井外人急等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20:02

救援人员往老龙洞煤矿井下抬送救援所用木材。


被困矿工的工友们正在等待救援最新消息。连肖 摄

  中新网长寿7月28日电 (章莹 连肖) 截至28日下午18时许,重庆长寿老龙洞煤矿7名矿工已被困逾50小时。记者从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当日下午15时许,第二支矿山救护队已下井勘察。被困矿工家属、工友及井外救援人员都在焦急等候救援最新进展。

  28日下午15时许,第二支矿山救护队再次下井勘察,现场救援技术组、抢救组、后勤组、安保组及治疗组随即联动展开救援准备,以便在被困矿工出井后无缝对接救援。与此同时,从重庆长寿区葛兰镇前往老龙洞煤矿的路段已全线设卡封路。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事故矿井附近亦拉起警戒线。

  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救护小组工作人员已在井口附近等待了逾两小时。在烈日炙烤下,几名医护人员身上厚厚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湿透。在事故煤矿警戒线外,被困矿工工友及井外救援人员和附近居民都在关注着现场救援行动,被困矿工家属亦在宾馆等待救援最新消息。

  据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董宁介绍,因井下被困矿工久不见阳光且长时间未进食,根据救护预案,被困矿工一出井即会上眼罩、输氧,经简单固定包扎后才迅即送上救护车,整个救护过程将在5分钟内完成。目前,42名医护人员及8台救护车、1台指挥车全部停在矿井井口附近待命。

  救援指挥部通报,截至28日下午17时30分,老龙洞透水煤矿井下水位沿斜井倾斜方向下降6.45米,井下气体监测正常。因井下水位依然较高,救援人员无法下井实施救援,预计今晚可深入井下搜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