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市1000多只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20:09
  7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受洪水影响,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1000多只装有三甲基乙氯硅烷的原料桶顺松花江水流冲往下游。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组织打捞。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新华网长春7月28日电(记者 王晓明、齐海山、刘景洋)28日10时许,受洪水影响,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1000多只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每桶160公斤-170公斤),顺松花江水流冲往下游。

  记者下午在吉林市城区内的一处松花江段看到,江面上漂浮着几十个蓝色的原料桶,江边异常的气味不太明显。

  接到报告后,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立刻赶赴现场,带领相关部门随即组织处置,展开工作部署。吉林市环保、安监、消防、公安、交通、卫生、龙潭区、经开区、舒兰市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松花江沿线设置多个打捞点,力争在城区段全部拦截。

  有关部门组织化工专家,对打捞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科学指挥拦截、打捞,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确保不发生泄露。同时环保局对松花江水质随时进行监测,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要求省安监局、环保厅迅速组织力量,尽快协助处理,与吉林市一道全力打捞,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严防出现次生事故。 在哈尔滨已出现松花江被污染的传言。

  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迟晓德28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黑、吉两省建立了应急互动通报机制。目前没收到上游和国家环保部通报,说明目前事态在控制中。一旦对下游有可能造成危害,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预警、处置和监测。“我们有能力处理好这种事件,同时也相信吉林省。”

  据了解,三甲基一氯硅烷是无色透明液体,有刺激臭味,在空气中暴露,易和潮气反应产生氯化氢。其危险特性是易燃、遇高热、明火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受热或遇水分解放热,放出有毒的腐蚀性烟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