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赛富基金溢价入驻汇源 朱新礼:好戏在后边

2010年07月28日22:09

  7月28日,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果汁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第二大股东达能通知,达能已将其所持有的股份约3.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8%)出售给赛富基金(SAIF),交易价格为每股6元,交易成交金额约为20.24亿港元。


  公告显示,赛富基金还与汇源果汁集团签订了一份“员工现金收益计划”,将其购买部分股份带来的净现金收益用于激励汇源管理层和员工。

  业内人士分析,赛富基金此次与汇源合作,再次证明了汇源的市场价值和品牌价值。同时,作为大股东的朱新礼与赛富基金达成期权激励计划,不仅体现了赛富基金对汇源果汁的信心,也充分反映了朱新礼做强汇源和做大果蔬产业链的信念。

  赛富基金:溢价入驻 重奖汇源团队

  赛富基金此次收购交易价格为每股6元,远高于7月28日5.42港元的收市价格。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表示,选择此次合作是基于赛富基金对汇源三重价值的认可,一是对朱新礼先生及其管理团队的信任,二是对中国果汁行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三是看好中国消费市场未来发展潜力。

  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认为,赛富基金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能将汇源和中国果蔬产业链越做越大,为股东和员工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前,多家战略投资者与汇源进行了接触,开出的条件无不诱人。为什么朱新礼最终选择了赛富基金呢?

  据接近朱新礼的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基于赛富本身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朱新礼要求新进投资者必须拿出“本钱”激励公司团队,这一要求与赛富不谋而合,双方很快达成协议。“激励计划的目的是推动整个团队更加专注、更加积极地发展果蔬汁业务,推动业绩再上巅峰,这刚好符合朱新礼对汇源的发展规划。”该人士说。

  据悉,此次赛富基金与汇源签订的“员工现金收益计划”中规定,在汇源业绩增长高于行业增长的情况下,将其购买股份的7%-7.5%带来的净现金收益用于激励汇源管理层和员工。这意味着,汇源管理层和员工将会获得1亿期权的巨额激励。

  对此,朱新礼表示,汇源18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果蔬汁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公司成为市场领导者的关键。“这次赛富基金选择汇源进行策略性长期投资,并推出期权激励计划,显示出其对公司管理层的极大信任,也有助于汇源品牌形象和管理素质的提升。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将会继续努力,把汇源打造成为国际化的领先企业。”

  公告还显示,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先生已被汇源果汁集团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以及分别为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和策略发展委员会成员。阎焱表示,赛富基金不会直接介入汇源管理,但通过巨额激励计划,将自己利益与汇源利益捆绑在一起,从而实现双方共赢。“我们对朱新礼先生及其管理团队有信心,对汇源的发展有信心,对中国果汁市场的前景有信心。”

  汇源价值再获认可

  自可口可乐与汇源并购案被商务部否决之后,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就淡出了公众视线,汇源是否有并购的新动向一直是各方人士最为关注的话题,对此,朱新礼总是以惯有的微笑淡然处之。

  不过,在“2009长江夏季论坛”上,面对长江商学院的同窗好友,朱新礼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对并购案被否表态,他说:“无怨无悔,好戏在后边”。

  此前,据媒体报道,自可口可乐提出并购被否决后,黑石集团、凯雷投资集团和德克萨斯太平洋等国际资本纷纷与汇源洽谈合作事宜。分析人士指出,国际资本竞相向汇源伸出橄榄枝,再一次证明了汇源的市场和品牌价值。而赛富基金最终以其与汇源长期共同发展的诚意,在竞争中胜出。

  但是熟悉朱新礼的人则认为,朱新礼所谓的“好戏”绝非仅仅指资本市场。

  一方面,汇源在市场上动作频繁,打造“亮剑”计划,开拓销售渠道;还迅速启动“果汁下乡”的市场战略,最大限度地拓展市场销售空间。另一方面,汇源推出了果汁加汽饮料新品类——果汁果乐,在竞争激烈的果汁市场脱颖而出,上市仅两个月,销售额就突破亿元。

(责任编辑:judy)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