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机场一货机被雷电击中 急返机场后紧急降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23:22
  中新社香港7月28日电 (记者 梁今)一架28日晚从香港起飞的货机,因被雷电击中,被迫紧急折返香港国际机场并安全降落。多辆消防车到场戒备。

  香港民航处回复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货机晚上8时许从香港起飞,准备飞往巴黎,但途中被雷电击中,导致导航系统失灵。机上人员随即请求返回香港国际机场紧急降落。

  民航处指,货机于晚上9时51分安全降落,机上4名机组人员均没有受伤。另有现场消息指,该架隶属于一家国际快速运输集团的货机上,载有危险物品。

  香港机场管理局回复中新社指,事件并没有影响机场的运作。

  受恶劣天气影响,香港机管局当晚稍早时已宣布,部分航班可能因而延误或取消,呼吁旅客在出发前往机场前,请先向航空公司查询,以取得最新航班资料。

  香港机管局于28日下午3时一度发出红色闪电警告,两个多小时后取消,至晚上有超过200班航班延误。据报,在机场禁区的行李认领处,傍晚有近千人聚集,旅客守候两小时才领到行李。机管局解释,在红色闪电发出期间,包括行李输送在内的机场停机坪所有活动都要暂停。

  当日香港天气非常不稳定。香港天文台28日下午在一个多小时之内,将暴雨警告信号由黄色、红色提升至最高级别的黑色,但即日就除下黑雨警告。但天文台表示,28日晚间及29日上午仍间歇有雨及狂风雷暴。28日下午的暴雨为香港市区带来超过100毫米雨量;而在靠近机场的大屿山及新界东部,雨量更超过150毫米。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