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工商通报65不合格服装产品 部分染料可致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8日23:51
  晨报讯 (记者 朱烁)市工商局昨天发布服装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共有65个品牌的产品不合格。其中,真维斯、七匹狼、圣玛田、稻草人等品牌的商品上了黑榜。据了解,不合格产品均已下架。

  市工商局介绍说,七匹狼一款女POLO领短T恤衫、稻草人一款短裤均存在成分与标示不符的情况;真维斯一款短裤、啄木鸟生产的LIMINGNIAO男士T恤水洗易掉色;圣玛田一款休闲裤pH值检测不合格。北京世纪宝鑫铼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满福鑫”2个号码的女士休闲风衣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河北腾威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创今威3个不同号码的休闲裤,也被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记者了解到,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国家标准中要求禁止使用的物质。纺织品使用含可分解芳香胺的染料之后,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并有可能致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