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南部融雪暴雨引发洪水 已致1死7人失踪(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7月29日00:23

  亚心网讯 (记者 陈俊儒)近日,新疆南疆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致使山区积雪融化加快,引发融雪性洪水;另有部分山区强降雨,引发山洪。目前已造成阿克陶县1人死亡7人失踪,于田县与策勒县交界处的315国道中断。

  7月25日,国道315线于田境内2367公里处大桥被昆仑山雪溶性洪水冲毁,造成于田至策勒方向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我县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抢修便道,公路段、交通、水利等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交通恢复的各项工作。通讯员 苗永汉 米日邦古丽

  28日,记者从阿克陶县了解到,26日、27日两天,该县遭受强暴雨天气过程,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该县库斯拉甫乡某矿业公司尾矿库坝被冲毁,厂房机器设备被冲走,另外还造成该厂1名矿工死亡,7名矿工失踪。位于该县的恰尔隆乡部分道路中断,大量民房遭到洪水袭击,其中有部分民房发生倒塌。

  “目前,已有大批人员赶往受灾地点进行救援工作,并且也已对失踪人员展开搜救。”阿克陶县委工作人员说。

  在于田县,喀拉克尔乡辖区内高山冰雪迅速融化,引发4次山洪,将该县与策勒县交界处的315国道其格勒克亚新桥及两个涵洞冲毁。“其中近1公里的路面上都是淤泥,导致民丰、于田至和田道路交通中断,1000多辆车辆受阻,万余人滞留。”该县工作人员说,洪水严重损坏了近2万亩草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

  据了解,洪水造成315国道于田至策勒路段交通中断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抢修,道路于28日晚恢复交通运行。

  另据和田地区相关部门统计,截至7月25日凌晨,该地区共冲毁永久性防洪堤坝8处1.6公里,35亩粮食作物绝收,造成经济损失达1843余万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