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四川破获特大涉枪制贩毒案 收缴6支枪抓获24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01:40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 (记者刘忠俊)记者28日晚间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警方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枪制贩毒案,抓获许贵等犯罪嫌疑人24名,捣毁制造冰毒加工窝点1个,现场缴获毒品麻古10.5千克、冰毒1.25千克、制毒固体废弃物25.5千克、麻黄素0.08千克、冰毒水剂56.27千克、制毒液体废弃物1098千克,依法扣留涉案车辆6辆,缴获仿制式手枪6支、子弹127发,查获赃款12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2010年3月,眉山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仁寿城区有人大肆制造毒品……。仁寿县城郊的正邦实业有限公司有重大制毒嫌疑,该公司老板“张力”有重大嫌疑,随即被纳入警方视线,由于案情重大,案件立即引起了四川省公安厅和眉山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

  “查!立即查它个水落石出。斩断毒路,肃清毒源!”眉山市公安局局长的马宏指出,并亲自担任专案组长,四川省公安厅将该案挂牌督办。

  现年41岁的“张力”仁寿人,小学文化,长期混迹社会。2009年,“张力”在成都认识了“谢二娃”、“三哥”。10月下旬,“谢二娃”、“三哥”等人告诉“张力”:“现在市面毒品很缺,如果自己做吃很赚钱,有兴趣的话,我们教你制冰(冰毒)。”

  听到能赚钱,三人一拍即合。2009年11月,“张力”在“老唐”和“东哥”等人的指点下潜心苦学制作冰毒的技术。回到仁寿后,“张力” 便开始在老家蔡家沟试制冰毒,首次试制成功,造出冰毒 200余克卖给“东哥”等人,获利3万余元。尝到了甜头的“张力”。开始频繁不断地制作和销售冰毒,“张力”的腰包也变得越来越鼓。

  一段时间后,“张力”怕排出的臭味会引起村民猜疑决定另辟“宝地”。“张力”以“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的想法,选择了在仁寿城区继续制造冰毒,其情妇闵某提醒:“养猪场不是挺好的吗”。“张力”马上想到了自己曾经在仁寿城郊文林镇南坛路开设“歪作坊”和养猪场的地方,其养猪场地处城郊,人烟稀少,废弃已久,少有人察觉,且养猪场的臭气正好可以掩盖制造毒品发出的臭味。一条集制、贩、运、销于一体的特大涉毒犯罪集团就这样产生了。

  “张力”的正邦实业有限公司把守十分严密,大门永远都是紧锁的,随时都有专人看管,并有恶犬把门,外人几乎无法接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迅速调整策略,24小时日夜监控,密切关注出入公司的人员,步步咬住“狐狸”的尾巴。

  民警发现,正邦实业公司其实是一个早已废弃的养猪场,白天大门紧闭,夜幕降临厂房内却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并不时散发出浓烈的异味。

  另外,专案组掌握了“张力”等人的活动规律,白天在成都或仁寿两地“泡”茶楼,晚上则回到公司内一直不露面,进出公司的人员行踪也十分诡秘。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典型的地下制毒窝点。

  经过近10天的深入侦查,以“张力”为首的制毒团伙犯罪事实基本明晰:“张力”等人以仁寿正邦实业有限公司为幌子,开设地下工厂生产毒品。“张力”本人负责“技术活”,亲自担任“制毒技术师”,掌握着毒品制造的核心技术,团伙成员高某、冯某某、林某某、杨某某、汤某某则只负责“打杂”,主要是将原料制成半成品, 团伙成员闵某某(“张力”情妇)、 张某(“张力”之子)则主要负责销售。而每次生产出的冰毒销售,大部分也是“张力”本人亲自出马与买货方交易,有时则交给其儿子张某和情妇闵某某处理。由“张力”事先与购买毒品的下家电话联系好,然后再由他们负责送货和交易,张某在制造和销售“生意链”上的关键人物。

  4月9日,眉山市公安局局长马宏、副局长杨林坐镇指挥,一场秘密抓捕行动开始。第一组民警在成都市九眼桥附近某宾馆停车场外成功将1号人物大毒枭“张力”、团伙骨干吴某以及“张力”的情妇闵某某等3名主犯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手枪3把,毒资若干和少量毒品。第二组民警在厂区挡获正在生产毒品的犯罪嫌疑人5人,当场缴获冰毒以及一大批制毒原料、配剂、工具等。

  经过初步审查,这个涉毒集团分工明确,许贵负责“技术活”,亲自担任“制毒技术师”;廖强、马云、李晓海、陈军和唐兵等人负责“打杂”,主要是将原料制成半成品;闵梅和徐海等人主要负责销售。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