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破获特大制贩假发票团伙案 涉案金额数百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2:31
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多起假发票团伙案,收缴的发票以假乱真。
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多起假发票团伙案,收缴的发票以假乱真。 图/记者秦楼

  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联合通报了三起公安部督办的发票犯罪团伙专案的侦破情况。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慧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街面倒卖”和“买方市场”行为的整治和打击力度,力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本报记者龙涛 通讯员向波 孔奕 实习生肖丽芳长沙报道

  昨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召开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三起公安部督办的发票犯罪团伙专案的侦破情况。据悉,由三部门联合发布此类新闻,这在长沙近年来尚属首次。

  一举捣毁出售非法制造发票窝点

  2009年5月,长沙飞腾运输公司特大虚开货运发票专案告破,由此也发现了该公司大量购进假发票入账的重大嫌疑。民警意识到杨健背后很可能有一个特大制贩假发票犯罪团伙。专案组随即就此展开侦破。

  通过侦查,发现杨健的上线为谢进,并掌握了谢进频繁往返于广西南宁、湖南益阳、南县和长沙等地的情况,同时,杨健在长沙的10余名销售网络人员也尽在掌控之中。

  3月24日,在获悉杨健、谢进将在凌晨3点进行假发票交易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守候了一天一夜,才获悉交易取消,遂中止了行动。4月2日,专案组获悉两人将再次进行交易,在长沙县星沙镇将谢进和杨健当场抓获,缴获假发票74325份。随后,在其租住地长沙市芙蓉区火炬村一民房内又缴获假发票73775份。此次行动共收缴涉及湖南、广西四个地市六种版本的假发票4330本计148100份,发票最高可开具金额79亿元。

  远赴广东捣毁假发票制造窝点

  在对谢进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清点时,专案组发现小本子上有一长串奇怪号码,疑似银行账号。经突审,谢交待为其上线的收款账户,但不清楚其具体姓名,只知是广东揭阳人,外号叫“阿伟”。专案组决定立即赴广东揭阳开展工作。

  经侦查,专案组掌握了“阿伟”名叫王耿伟,为广东揭东县霖磐镇人,并于4月12日发现了王的制假窝点——揭东县白塔镇。4月17日晚,专案组民警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捣毁该大型制造假发票窝点,抓获王耿伟、曾惠新和詹晓龙三人。

  经审讯查明,自2008年以来,王耿伟应谢进要求,多次为其非法印制广西南宁、湖南长沙、益阳、湘潭、常德、张家界以及广东深圳等地的定额通用发票、服务娱乐业定额发票、机动车合格证等数十种发票、证件,累计制售假发票数百万份。

  专案组在四个月内,成功侦破“4·02”谢进等人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团伙案和“4·17”王耿伟等人非法制造发票团伙案,连续捣毁2个制售假发票窝点,共抓获5人,共收缴假发票70.6万余份,发票最高可开具金额92亿元。

  缴获的假发票数量全省第一

  今年来,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在打击制售假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中,掌握到一名叫“华妹子”的上线。经查实,“华妹子”为一名叫谢江华的男子,其胞兄谢江平经常驾驶一辆牌照为湘A6BT31的面包车,在深夜频繁往返于长沙县黄兴镇与火车站两地,并多次出售大量假发票的情况。

  5月11日深夜,嫌疑车辆再次出现,经侦查发现,该车载有带水印发票专用纸等原材料。6月10日上午,专案组得知,当晚谢江平将到黄兴新村印制假发票窝点“提货”。经长达14小时的守点布控,6月11日凌晨2时,警方先后成功端掉位于黄兴新村附近的假发票生产窝点等共5处窝点。现场抓获谢江平、刘生等7人,缴获的发票第一次涉及假财政非税收入票据。其中,手工发票最高开具金额达131亿元,另收缴5198份票面金额无上限多种发票、收据、缴款书、完税证等。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慧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街面倒卖”和“买方市场”行为的整治和打击力度。重点加强对街道、车站、商场等“票贩子”集中场所的巡查控制,对街面兜售、购买发票的,派出所和基层经侦部门力争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重点排查一批重大线索,集中打掉一批制假窝点,集中惩处一批贩假人员。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