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大坝再迎洪峰考验 26台机组已安全运转7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3:26

  三峡大坝再迎洪峰考验 26台机组已安全运转7天

  本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吴冬)昨日上午8时,入库流量每秒56000立方米的洪峰抵达三峡大坝。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按照长江防总的调度令,出库流量按每秒40000立方米控泄。三峡大坝共开启8个泄洪深孔和1个排漂孔泄洪。到下午14时,本轮洪水入库流量已降至每秒54000立方米。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介绍:在洪水到来期间,工程技术人员对大坝结构变形、渗压等各项技术参数进行了密集观测,最新数据显示,在洪水通过时,三峡枢纽建筑物各项指标均在规定范围之内,近坝库区沿岸地质未见异常,枢纽工程运行安全正常,大坝安全监测结果和预期一致,泄洪闸门运行良好。三峡电厂和葛洲坝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三峡电站出力1820万千瓦,三峡电站26 台机组连续满负荷安全运转已达7天。

  曹广晶同时表示,三峡工程是长江全流域防汛中最重要的、最关键的一颗棋子。现在只要下游需要,我们还可以减少下泄流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