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回应中秋国庆假期“零碎” 避免工作过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9日02:53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昨日说,中秋、国庆假期安排是国家有关部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慎重决策的结果。有关部门决策时既要维护公民享受法定节假日的合法权利,也要考虑劳逸适度,避免调休不当导致连续工作日过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放假日期为9月22日至24日,9月19日(星期日)、25日(星期六)上班;国庆节放假日期为10月1日至7日,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个别人士对中秋、国庆假期不能合并,无法过一个超过10天的长假表示不理解,认为现在的调休安排使工作日和休息日交错,让人“有点晕”。

  对此,这位负责人说,连续工作9天以上会使有些行业劳动者身心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在每年节假日休息总数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做好节假日安排必须尽可能考虑国家和大多数公民的合法权益。节假日期间,各级政府和相关事业单位基本停止办公,对经济贸易等许多行业是有影响的。

  对于部分公民盼望连续放假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可以利用年假调休等办法达到休长假的目的。逐步落实带薪休假等规定,也将使公民有更多休假的时间。

  背景链接

  1个月分8瓣

  9月17日上班,18日休息,19-21日上班,22-24日休息,25-30日上班,10月1-7日休息,8-9日上班,10日又休息……不少市民发现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将成为史上最折腾的假期。从9月18日至10月15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