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入户普查人口 京籍超生人口低处罚后可落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9日02:52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即将进行的人口普查中,一些因道路改扩建、危旧房改造等形成的空挂户口户数、人数情况,将予以摸清,应注销的户口要予以注销。同时,鼓励市民更改户口本上关于文化程度、婚姻状况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信息。

  核准人口底数和户口登记项目

  昨日,北京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巡视员顾兖州表示,8月15日至9月15日,北京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入户调查阶段。

  一个月内,市公安局所属各户籍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将与普查员共同开展入户调查,核准全市人口底数和户口登记项目。重点摸清几类情况,包括出生未落户口小孩情况、手持各类证件未落户口人员等。同时,要摸清户口登记中重登重统、漏登漏统情况;摸清因道路改扩建、危旧房改造、政府储备用地等整片拆迁地区形成的废弃地址数及空挂户口的户数、人数情况,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登记项目无差错。

  京籍超生人口普查中准予落户

  对于京籍超生人口的落户问题,顾兖州表示,本次普查中肯定会准予落户,同时按照“低限”罚款。“超生罚款”是一个动态数据,是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到10倍,具体数额由各区县按照低限自行掌握。

  为了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北京市公安局将在八九月份提前进行户口整顿。整顿期间,应销未销的户口要销户,应落未落的户口要落户,“包括超生人口,手持劳改释放证、复员转业军人证、迁移证的人口都应落户。”顾兖州说。

  另外,户口本上一些不准确的信息,如文化程度、婚姻状况、居住地等,鼓励居民主动到派出所更改。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