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甲骨文总裁10年薪酬18.4亿美元 成美国打工皇帝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9日03:51

  美国打工皇帝:甲骨文总裁

  10年薪酬18.4亿美元

  新快报讯 据《华尔街日报》27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甲骨文公司(Oracle)创办人暨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过去10年来共领了18.4亿美元薪酬,荣登全美上市公司最高薪首席执行官榜首,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以近7.5亿美元名列第四。但“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都未跻身前25名。

  排行榜的第二名是网络大亨巴里·迪勒,他从IAC/In-teractive及Expedia公司共领到约11.4亿美元薪酬;Expe-dia是在线旅游公司,2005年由IAC分拆出来,迪勒目前仍是董事长。第三名是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首席执行官雷恩·伊拉尼,过去十年赚得8.57亿美元。

  前25名的高薪首席执行官中有四人在金融业服务,其中两人投身华尔街。

  调查还显示,过去十年,排行榜上的高薪首席执行官仅有部分能为股东带来丰厚的投资报酬,例如甲骨文股价大涨两倍,苹果飙升近12倍,但戴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尔10年来领走4.54亿美元薪酬,该公司股价却重挫66%。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