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因停水致瓶装饮用水涨价 居民超市疯狂抢购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29日03:55
超市的饮用水被抢购一空 实习记者 李洪洲 摄
超市的饮用水被抢购一空 实习记者 李洪洲 摄

  水务集团称,停水是电力部门检修,水质没问题;昨日16时开始恢复供水

  本报吉林讯(实习记者 李洪洲 记者 李洋 实习生 温月) 昨日,吉林市昌邑区、船营区、高新区部分地区停水,许多市民到超市和食杂店“疯抢”矿泉水、方便面,货架上的矿泉水被抢购一空。

  无论啥品牌 成箱往家搬

  昨日,吉林市昌邑区李先生向本报反映,16时许,他因家中停水,到食杂店买矿泉水,老板说已经售完。他来到某大型超市,百余市民排队买矿泉水。“卖水的柜台竟然空了,售货员说,早就没有了。”李先生只好购买了几袋牛奶解渴。

  昨日17时许,记者在昌邑区重庆路走访了几家食杂店。“我家矿泉水上少了,不到两小时,50多箱水就卖光了!”一名老板说,13时许,就有许多人买水,无论什么品牌都成箱购买。一些食杂店老板表示,娃哈哈纯净水22元一箱,但昌邑区青年路部分商家已经卖到50元一箱,甚至有人倒手卖水,卖出80元一箱的价格。

  20秒“疯抢”一车水

  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某大型超市,在三楼至少有3排出售矿泉水的货架,都被抢购一空。

  记者在标签上看到,某品牌矿泉水售价每瓶3.8元,但货架上一瓶都没有。一名理货员说,货架上还有7元、8元一瓶的某品牌矿泉水,也都被买走,市民都是成箱购买,少则一箱,多则四五箱。

  17时50分许,工作人员从库房推出一车某品牌矿泉水,库房门前守侯的20余人蜂拥而上,短短20秒钟,一车的矿泉水都被居民“抢走”。

  另外,超市内大部分面包被抢购一空。纯牛奶、方便面、饮料也卖得很快。每个结账口都有20余人排队,购物车上大多是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

  水务部门:水质没有污染问题

  昨日18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市水务集团,调度室工作人员说,因部分地区停水,导致市民抢购矿泉水,有市民猜测,停水是因为水质出了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纯属谣言。水务集团发布全城公告:由于电力部门6时停电检修,导致一水厂停水,与当前汛情无关,不会影响生产、生活供水。经检测目前不存在水质污染问题。

  22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吉林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刘宏伟,他表示,由于电力部门检修,7月28日6时到16时,部分地区停水,第一供水厂取水泵站院内进水已经排除,不影响正常取水。水务集团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水质、水量,不存在因水灾引起停水现象。

  针对江面出现漂浮物,原水浊度较高等情况,各供水厂跟踪检验,目前尚未发现水体污染情况。各供水厂为保证水质,加强净化,进行了适当减量、减车、减压,可保证市民正常的用水需求和饮用水安全,请广大市民放心用水。

  据了解,16时起,此前停水的地区开始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